坚强成为一种习惯优秀作文
坚强成为一种习惯时,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困难无法战胜。命运不是绝对公平的,因为有的人的生活注定将与众不同。每次看见那些残疾人时,我都不敢让眼光在他们身上停留太久,因为我怕自己不经意的眼光会在无形中刺痛他们脆弱的心灵。
人们总是习惯性地把残疾人归为弱者。事实往往亦是如此,身体上的残疾不仅给他们的行动带来极大不便,更为他们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创伤。许多残疾人难以接受自己的现状,仿佛再也看不到人生的希望了。因此,他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整天唉声叹气、情绪低落,甚至脾气暴躁。更有些残疾人安于自己的弱者身份,已经把向正常人索取看作是理所当然的。或许我无权对他们的生活妄加评论,因为,我毕竟不是他们,也难以真正体会他们的痛苦。但是,非这样不可吗?无论如何,生活还是要继续走下去呀!
曾经遇见一个女孩,双腿都残疾,只能靠拐杖支撑着行走。她那缓慢而奇怪的走路姿势常会引起路人的一阵窃笑。她也曾经为这些事伤心苦恼过,但乐观的她在痛苦中说服了自己,很快就从忧郁中走了出来。她总是那样想,别人要笑就让他们尽情笑吧。我们不可能去决定别人的行为,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她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不要问我为什么那样地坚强,因为坚强对我来说早已是一种习惯,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也一定会像我一样坚强。“现在的她生活的很快乐,很知足,并没有觉得自己与别人有什么不同。因为坚强对她来说早已成为一种不会更改的习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打击,坚强的她都可以挺过去。
在电视里看过一期关于残疾人就业问题的节目。有一个双腿残疾只能坐在轮椅里的年轻小伙子说自己这两年来找过三千多份工作都惨遭拒绝。因此,心里十分郁闷,感叹社会的不公平。就在这时上来了一位看上去十分大方而又自信的女士,她那阳光般的笑脸让人看不出她与正常人有任何的区别。但仔细看就能发现她的一只手上只有三根手指而另一只手上只有两根手指。虽然是这样,但经过一番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之后,现在的她已经是某知名企业的业务经理了。打字曾经对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现在的她一分钟却可以打七十多个字了。而且她还练就了一手很好的毛笔字,并在现场写了“自强”两个字送给这个小伙子。她对这个年轻小伙子说到:“不要总是埋怨这个社会不公平,而不去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还不够优秀。只有当你自己足够优秀时,才能在社会上获得你想要的荣誉和地位,无论是谁都不会例外。”无论身体上的缺陷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少的困难与挫折,我们都必须把坚强当作一种习惯,努力使自己的心身变得更加强大,让社会肯定我们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感动中国人物刘老师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命运对他来说是那么的残酷,仿佛挑逗一般难以琢磨。从小就梦想能够成为职业球员的他,在十岁,一个还充满着天真与稚嫩的年纪就因为触电失去了双臂。经过一番长期痛苦挣扎之后,坚强的他不仅学会了用脚刷牙、吃饭、写字,而且还学会了游泳,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还进入了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他的愿望就是要在北京残奥会上拿到一块金牌,也算是对日夜辛苦的母亲一点安慰。就在这时,命运又对他开了一个更加残酷的玩笑。自身免疫力的下降和长期艰苦的游泳训练使他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他必须放弃游泳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这样的打击对于正常人来说恐怕难以承受,以致会走上绝路。但是,坚强的刘老师没有放弃自己,而是把他的生命演绎的像他的名字那样伟大。没有了手,用脚照样能弹好钢琴。但是,用脚弹钢琴的艰难与痛苦是任何文字都难以完全描述的。把坚强当作一种习惯的他同时也把坚持当作一种习惯。长期坚持不懈的练习,脚磨起了泡,磨掉了皮,也不肯放弃。终于一曲《梦中的婚礼》,陶醉了无数的人,也让他的人生重新灿烂起来。刘老师用他的坚强与坚持证实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那么多身残志坚的人都能够把坚强当作一种习惯,不仅让自己找到了生命的真谛,也感动和影响了许许多多的人。而我们这些所谓四肢健全,头脑发达的人却常常有许多怪异的行为引起社会的轰动。大学生自杀事件频发不仅应该引起社会的深思,更应该引起我们自己的深刻反省。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我们,精神生活却越来越贫乏。心理承受能力下降,感情脆弱不堪,极容易受到他人的伤害。要知道其实健全的我们已经拥有了许多许多,就好像没有鞋穿的痛苦永远也比不上没有脚的痛苦一样,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地活着。因此我们必须要坚强起来,向那些身残志坚的人学习。把坚强当作一种好习惯,伴随我们一生。
大学生正处于一个追梦的年纪,有太多的梦想正等待着去一一实现。因此,他们为实现梦想往往不顾一切。大学生也正处于一个易冲动,敢爱敢恨的年纪,受不了别人一丁点窝囊气和伤害。因此,他们总是被愤怒或伤痛冲昏头脑。但我们也决不能忘记这也是一个承载了太多期盼与责任的年纪,我们怎么能忘记母亲曾为我们哭红的双眼,怎么能忘记父亲被岁月压弯的腰。我们应该清楚地明白我们早已过了那个幼稚无知、任性妄为的年纪。我们必须学会勇敢与坚强,正确地处理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和困扰。不要再让父母像从前那样为我们操劳奔波。让社会看到一代能艰苦奋斗、敢于当担的大学生。
当坚强成为一种习惯时,任何的困难与挫折也不能把我们打倒。坚强并不专属于某一些人,而是我们大家应该共同拥有的。把坚强当作一种习惯,并不会使我们生活得那么压抑,反而可以帮我们获取更多战胜困难与挫折的勇气和信心。因为,我们只有把坚强当作一种习惯,才能防止自己在遭受痛苦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从而更好地生活,为生命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