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想成为你作文1000字
曾经固执的想去开创独特的人生,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直到今日才迟迟发现,成为你一样的人——就是我的梦想。
每个人,在孩童时期,都对警察叔叔有一股从内心最真挚情感而发的敬意,一代代人唱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
还记得小时候,每每有人问我长大以后干什么,我会激动的抓紧他的手臂,无比认真,像是在进行庄严隆重的宣誓一般,告诉他——我要当一个警察,每天穿着制服。可能因为只是在年少某一瞬间,仅仅因为高达勇猛制服能保护一群穿花裙子的小公主,让我萌动了做警察想法。而我更觉得,是因为印象里,你一直就是穿制服模样。
而你工作繁忙,最忙时就是连续几个晚上不归家,我一觉醒来还是不见你人影。当警察,是一种对人民的责任。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是你们的责任。我记得你常常为了工作而加班,也常常一些公务而愁眉紧锁,你却依然将工作和任务完成的很好。记忆难忘多年前的一个除夕,因为派出所的同志们大多都要回老家过年,你身为所长,二话不说便决定自己在所里值班,叫同志们安心过春节。你讲:“同志们都辛苦一年了,平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年了应该回去看看老人和小孩,我们一家可以在派出所团年”。我每当回忆在派出所团年的情景,感到分外温馨和自豪。而我自己因为一些事打了退堂鼓,几个小例能够看出————包括荒废了钢琴、绘画、舞蹈,虽然父母给我提供了好条件,我却没有好好珍惜,只是赏玩赏玩,图个新鲜,就不再管了。我是从心底希望成为你那样一个能一直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毫不松懈不轻言退的人。
渐渐的,是长大了吧,周围的人有某些一步一步亲密无间,某些却一步步形同陌路了。树叶是黄了又绿,绿了又黄的,我猛的长高了好几截,使妈妈马不停蹄的买衣服,亲朋好友一见面,就哇哇大说:“女儿长这么高了,和爸爸一样当个警察多好,军人也不错啊!”。我是坚决的摇了摇头,我们小学里的人要么是科学家,要么是发明家,要么既当科学家又当发明家,都是一堆“家”,大家都是“家”,我怎么能去当警察呢?警察工作一辈子,也没有人会注意,我的名字可是要响彻全球的!
进了初中,因为成绩还算优秀,感觉整个人要飘起来了,每天都像躺在了云里,无所事事。周围同学们哪个不想做“乔布斯第二”“马云第二”“比尔盖茨第二”成为富豪,出向人生巅峰。呵呵,我的梦想再一次升级了,我要去发现“长生不老药”,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可能是整天做白日梦去了,还有一些其他可能的原因,导致我从梦想回到了现实,深刻体会到了梦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这句话。就像你穿个比基尼在海滩度假,却一秒惊回寒冷的大冬天。风呼噜呼噜吹着,你的牙齿“嚓…。”,打着冷战。我考砸了,还是很重要的月考,从年级50到了100,班级第二到了第十,我的理想的玻璃“咯嘣”一下碎在地上成了渣子,千疮百孔,犹如跌入万丈深渊。那段时间沉默了,感觉恍恍惚惚,在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与日出的早上,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现实,我真的退步了。
你来长沙看我,顺便考高级执法证,这是你的原话,我被回忆吸了进去,还记得,有一次你们一帮人马去考高级执法证,及格的人少之又少,你好像没有及格。为此,我还笑过你,怎么没过多久,就又来考高级了。我又惊叹,你这种孜孜不倦,勤学的精神,照例更是晚饭后“一顿例行的家庭谈话”,从我的生活饮食起居到当今局势,终于到了学习成绩这一块。我有点紧张,本来叽里呱啦一堆的气势瞬间焉了,像颗被抽干了水的小白菜。你慢慢说到,不是你不够努力,是别人比你更努力,没关系的。我在心中暗想,哎哟我去,几日不见,怎么你那么煽情,一会就戳中了我的泪点呢,眼泪掉了掉,你又温柔安慰我。我深知是我自己不够好的原因,那次谈话,一直深深记住在我的心里。
直到现在,每当我要松懈,想去偷偷放松一下时,想起了你孜孜不倦的话语,只好讪讪地坐下了,继续奔跑在学习的跑道上。唯有此才能成为像你那样不畏艰难、毫不松懈、不轻言退、刻苦上进的人。
冬天,我出生的时节,也是我与你相见的第一个时节,老爸,注意保暖,一定要见证我长大后成为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