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鲜艳的国旗、雄壮的国歌、辛勤的园丁、美丽的花朵……相聚这美好的清晨,开始这美好的一天……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也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仅仅在金钱;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之于一座城,是一种和谐稳定的风尚;文明之于一个人,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素养。一个人的文明,由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来体现;一座城的文明,也由每个市民的文明举止汇聚而成。文明体现在细节之中。有时候,它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也有时候,它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更有时候,它还仅仅是一张纸的厚度。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文明不是昙花,文明也不是强迫,它是一种自觉的行为,更是一种持久的魅力。
有人说,没有必要太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恰恰相反,一个人的习惯在细节中体现,体现出的不仅仅是习惯,从细节处完全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养。其实,人的素养就体现在吃完饭盘子是否有剩菜剩饭中,人的素养就体现在见到老师、同学是否问好中,人的素养就体现在吃完零食后是否将垃圾放进垃圾桶中,同学们,一个好的习惯是不容易养成的,但是只要我们开始的时候注意克制自己,渐渐的养成了一个好的习惯,这个习惯将使我们终身受益。
请让我们内省自身行为,提高自我素养,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让自己活得更有尊严,更有涵养,让生活变得更有品位,更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