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春节预示着旧的一年渐渐走远,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新年总有新气象,这一年正是如此。
在2016年新年时,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总能听见鞭炮“劈哩叭啦”的声音响个不停,吵得人根本没办法睡觉。不但很吵,而且会产生许多炮灰和火药,环卫工人需要打扫好几天也打扫不干净。而今年呢?放鞭炮的烧了,放烟花的烧了,地上不再有炮灰和火药,环卫工人也不需要整天辛苦的工作了。
再说说春晚吧。以前的春晚,只表现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像:助人为乐呀,尊老爱幼呀,但并没有体现出中国人不好的一面。而这一次不同了,它体现出了中国人的恶习:贿赂、讨好上级,并使上级高兴,将其升职或奖金,还写除了人们身边点点滴滴的不文明的事,暗中提倡:向这些不良习惯告别!
新年总有新气象。还数今天卫生环境、习惯、文明最佳!让我们大家一起挥泪告别让我们念念不忘的2015,走向更美好,更全新的2016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