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万变的天气里,我命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那个曾刚跨入学校大门的初一新生,现在是否有些成熟了呢?
在这个年味十足的寒假,享受了一年之中最欢乐的时光,现在的心情怎样?是不是从高峰一下子跌入低谷,忧心忡忡得很!是呀!我也是这样啊!轻松地肩膀上又要多了一个书包,学习的竞争导致的压力,现在就有点使你喘不过气来了呢。是不是在寒假玩乐的情景到现在发记忆犹新呢,要觉醒了,你的新目标等着你去定;等着你去执行;等着你冲向它。上一秒你是快乐的小鸟,下一秒你是苦干的学生。停下你那沸腾的心情,像爱情公寓哪部电视剧中关谷神奇的唐悠悠唐他们的措施,“存档”把这还没玩够的心、时光都统统存进去,等到暑假再把它继续下去,现在你要吧过年前的学习状态取档,继续。在这过程中,你是否有想过去定一个新的目标,上学期的目标你如果没有完成,或许是你定的太大,把它缩小一点呢,或许你会有不小的收获。你是否有想到去把上一学期的学习计划根据你上学期学期经验来改善一下呢。
也许有些还在为上学期的那糟糕的考试卷而烦恼,有什么好烦恼的,新学期代表着什么,它代表着一切新的开始,你那些上学期地事情在就成为历史了,何必还要再让这一学期成为你的再一次遗憾呢。打起精神来,忘掉它,创造现在吧。辉煌的历史将由你来编写。那小小的挫折是不会打到我们的,一切才刚刚开始,珍惜现在,把握未来。思想工作完后剩下的就是做出行动,有句话说得好:“想是问题,做是答案,输在犹豫,赢在行动。”我就是照着他说的话去付出行动,自然会有成功。
也许还有些认为自己比别人差的你,自卑心理由于学期的开始渐渐多了起来,没有自信,每天都很消沉。只要是个普通人,智力就不会相差到那你去,大家都是平等的,只是个人有个人的长处,你的短处或许恰好是别人的长处,为这个是不需要自卑的。你要振作起来,去弥补这个短处,而不是什么也不做,只是一味的觉得自己很差。
学校里的一切生物都即将苏醒,它们的苏醒不正是来给我带来一个新气象嘛,它们的复苏,正是给我们鼓励,带给我们自信。千万不要辜负了它们。还有春天的脚步声渐渐的近了,他的来临就像是一次提醒,提醒我们战斗要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天气的转变也在说着加油吧,胜利在等着你。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开始吧!奋斗吧!前进吧!新的开始正预示着一个好的开始,好的开端,有这么好的开端,也要有一个好的过程。继续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写下一片有一篇的精彩的文章吧,千万不要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