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同住一个地球村,同是地球一家人,同在一片蓝天下,同靠一轮太阳生。茫茫宇宙中,爱是最亮的一颗星。国际和平日,山连山,水连水,大家心连心,珍爱世界,珍爱和平!祝福和平万万岁,世界永远缠绕橄榄绿!
2、别再让战争破坏世界的那抹和平,别再让暴力泯灭心底的那份安宁,别再让仇恨叫嚣,别再让悲剧上演,我们需要和平,我们渴望安居乐业,放飞白鸽,让和平的橄榄枝扎根人们的心灵,让和平的气息弥漫世界每一个角落。国际和平日,让和平的旋律跳跃起来吧。
3、战火一日不熄,生活一日不宁。放下刀剑,停止枪炮,消除核弹,让生化武器烟消云散。没有战争,没有袭击,没有反叛,让恐怖分子弃恶扬善。拥抱和平,享受阳光,创造未来,让生活幸福美满。世界和平日,守护和平,创造一个太平世界。
4、战争是物资的消耗,是大肆的破坏,是社会的退步,是人类的最大灾难。放下心中的仇恨,让和平的阳光照遍整个世界,和平的世界更稳定,和平的社会更繁荣。国际和平日,放下分歧,用协商和谈判解决国际争端,让善良的人们享受和平的生活!
5、早睡早起工作勤,上班选择步行去,不花钱来不用油,昂首挺胸大步走,不用担心路拥堵,满面春风精神佳,走出健康走出美,热爱自然享清净。世界无车日,愿你关爱健康,践行环保!
6、一样的世界回响着一样的声音,一样的期盼里飞翔着一样的眼神——渴望和平。看吧,和平的白鸽高举着橄榄这飞向太阳,万道金光便是灿烂的明天。看吧,风雨过后,每一篇土地都熠熠生辉,国际和平日,我们呼唤和平,拥抱和平,我们用行动维护这平静安宁的世界。
7、放下无聊,可以品尝寂寞。放下歧视,可以学会包容。放下执著,可以回归自我。放下战争,可以拥有和平。放下,原来是如此轻松。9月21国际和平日,让我们放下仇恨,拥抱和平!
背景资料:国际和平日
9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花园,和平小使者举着旗帜参加敲和平钟仪式。从20**年开始,每年的9月21日被定为国际和平日。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郑昊宁)今年9月21日是第27个国际和平日。联合国设立这一纪念日的目的是“在各国和人民中纪念并加强和平理想”。
追求和平是联合国的最高使命。198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第36/67号决议,将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二联大开幕的日子定为国际和平日。20**年9月7日,联大通过第55/282号决议,决定从20**年开始,将每年的9月21日定为国际和平日。决议还确定国际和平日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呼吁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与联合国合作实现全球停火,并通过教育和宣传等方式庆祝国际和平日。
自国际和平日设立以来,每年联合国都会在这一天敲响和平钟,邀请艺术家和教育家等作为和平使者出席纪念活动。同时,各国政府、非政府机构、民间社会和宗教团体也会举办纪念活动庆祝这个日子。目前,国际和平日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2000多个组织机构的支持。
多年来,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为实现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作出了不懈努力。目前,有超过11万来自120个国家的维和人员部署在世界各地的冲突地区,帮助发生战乱的国家或地区建立持久的和平与稳定。然而在世界范围内,战争、恐怖袭击、地区冲突等多种形式的暴力敌对活动依然存在,人类实现真正和平的理想任重而道远。
今年的国际和平日适逢《世界人权宣言》通过60周年和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诞生60周年。联合国文件指出,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巴以冲突等大量冲突都造成了无数不必要的生命损失,严重践踏了人权,并对教育、卫生、司法、经济等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因此,保护和促进人权成为联合国维和使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和平离不开人权。因此,在今年的国际和平日到来之际,他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和人民为消除冲突、贫穷和饥饿,为人人享有人权,团结起来。
1981年,联合国大会宣布将9月份大会常会开幕之日正式定为国际和平日,供所有各国和人民在自己内部以及在彼此之间,纪念和加强和平的理想”(36/67号决议)。
国际和平日定于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二举行。这个节日恰逢联合国大会在纽约举行的常会开幕。联合国在1981年宣布国际和平日,并邀请全体会员国,非政府组织和各界人士以一种方式庆祝这个节日,借以表现联合国承诺维持各个民族和各个国家之间的和平。联合国网络空间校车是全球教学与学习计划所包括的线项……
1998年9月9日,初秋的早晨,纽约联合国总部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临时安放在草坪上的和平钟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庄重。蓝色的联合国旗和185面五彩缤纷的联合国成员国的国旗在微风中高高飘扬,来自不同国度,有着不同肤色的人们在阳光下迎来了国际和平日。纽约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健步走到和平钟旁,用力敲响……
自国际和平日设立以来,每年的这一天,联合国都举行仪式,提醒所有人关注、庆祝和纪念这一日子。同时,全世界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民间社会和宗教团体也纷纷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国际和平日。
多年来,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为实现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作出了不懈努力。然而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战争、恐怖袭击、地区冲突等多种形式的暴力敌对活动依然存在,人类实现真正和平的理想任重而道远。
联合国大会在其20**年9月通过的第55/282号决议中决定,从20**年开始,每年9月21日为“国际和平日”。
联合国将举办活动提请所有人民关注、庆祝和纪念这个日子。大会宣布国际和平日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并邀请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停止敌对行动。大会邀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区域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个人以适当方式,包括通过教育和公众宣传庆祝国际和平日并同联合国合作实现全球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