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啊,你牵着我的手引领我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题记
在成长的长空里,有一缕风最为清新,它的名字叫文明;在成长的高山上,有一面旗帜最为飘扬,它的名字叫美德。长大的路上,它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过春夏秋冬。
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让我的心灵得以净化。小时候,我学会了画你的样子。你牵着我的手让我自学排队,礼貌用语,不乱涂乱画……我每天听着你的故事入眠,我认识了雷锋叔叔,他把攒的钱支援农村生产和灾区人民,他利用闲暇时间帮助别人,从不留名,不图回报。他曾说过:“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深深地被他感动了,那时小小的我在心里向他学习。
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让我的思想得以提升。长大些,我渐渐对你有所认识。你牵着我的手让我为老幼妇女让座,不与他人拥挤;你牵着我的手,让我在公园内拾起丢弃的垃圾,阻止摘花的小朋友……我依旧聆听着你的故事,我又结识了一位人物,它就是蔺相如,还是历史名人呢!对于廉颇与蔺相如的故事,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廉颇和蔺相如一位文官,一位武将,大将廉颇因为内心产生一些小妒嫉而对蔺相如恶语中伤,事后,他明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不道德的。于是,他毅然决然地背上荆条去向蔺相如请罪,也成就了一段佳话。这个故事让我从中懂得了知错就改就是美德,要长存一颗美德之心。
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让我的情操得以陶冶。再长大些,我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你。你依旧牵着我的手,教我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听着你的故事入眠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我知道了最美学生孟佩杰,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持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她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着养母的生活起居,在艰难中自强,在贫困中彰显大孝。她的故事让的内心充满了由衷的感动。
文明美德啊,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让我的心灵得以净化,让我的思想得以提升,让我的情操得以陶冶……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穿越春夏秋冬。
长大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