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是给予我们太多的话题,一直想把青春嵌入文字里,却迟迟不敢下笔。只因我这笨拙的浅笔不敢肆意描墨,唯恐那美丽的青春在我的落笔下,变成了惨不容睹的丑小鸭。原谅我对那些逝去的年华一份眷恋的感情,轻描淡写地对她简易的写真。——题记转眼之间,暖阳高照的秋天已接近尾声,替之而来的却是一天更比一天凉抑或冷的天。春华秋实,在这个秋天丰收的季节,农家人都收获了谷满仓的喜悦,于是,欢声笑语就飘荡在这个美好得有点幸福的季节。
秋风微漾,让心靠近阳光,抵近它最后的余温。捧一杯热茶,依窗独坐,在浓浓的茶香里,把今秋最后一天的美景收入眼底,存藏于心底。唯恐稍不留神,一转眼再也不能看见。或许,眼前的季节,繁华得再美好,时光终会领着我们,走向远方,空负我们眷恋的心。流年似水,流走了我们太多美好时光。
无论我们多么虔诚地依恋她,把光阴以分以秒来珍惜,她却对我们的怜惜却视而不见,固执地前行。一晃眼,青春已走远,我们已不再年轻。站在今天的路口,我们转身回望,一路的脚印深深浅浅,篆刻在过去难忘的时光……那些年,我们都曾爱做梦,幻想无边际。总是梦想自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天使,总以为自己能让这个世界来个翻天覆地。那些轻狂的梦想就像夏夜草丛的纷飞的萤火虫,闪烁着暗淡的光芒。青春的每个日子,都是内容不同的一本书、风格迥异的一幅画。而此时,我们是书中的主角、画中的人物。青春的故事像抽屉里的那本日记,装满微笑与哭泣。诗人说:“只要友情的绿叶不凋落,青春就能长留在我们身边。”正是这些青春的朋友带给我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曾携手共游人间。难忘常常在一起玩闹、一同搞恶作剧的伙伴。在操场上,我们一同打球。
蓝蓝的天空下,阳光暖暖地照在每个年轻的脸庞上;我们会联手捉弄别人,也会玩起童年纯真的游戏。一只脚兴冲冲地迈进青春的门槛,另一只脚却在童年的梦幻中不肯出来。难忘那些有着共同的思绪和情怀的知己。我们曾一同祈祷:愿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充满阳光;我们曾坐在石阶上,面对蓝天,共同规划我们未来的蓝图。昨天和明天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懂得抓住今天把握现在才是明智的选择。难忘那些昔日的对手。我们常常会为一个问题急得面红耳赤,会为谁考第一而暗自较劲。他们曾给我带来过不少烦恼,也带来过不少快乐。
他们是我的竞争对手,可又暗暗地不让别人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让敌意有如过眼烟云,伸出彼此的手,握紧令人羡慕的韶华与纯真。难忘那些萍水相逢,却一见如故的朋友。偶尔的一笑,一声问候,一个动作,在记忆中都铭刻为永恒。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世间却有着永恒的友谊。人生中有许多感人的机缘,有各式各样的朋友,值得我们一生珍惜。因为我们有相同的泪,也有相同的梦,拥有一样美丽的年华。正像歌中所唱:“不求生生世世,不求朝朝暮暮,但求平平淡淡,携手共游人间。”让我们以青春做笔,真情做墨,画出更美丽的风景,抒写更生动的青春之歌。那些年,我们也喜欢黑夜把孤独饮醉。
趁着月朗星稀的夜晚,悄悄地把满满的心事放飞,当流星在眼前划过的瞬间,许下只有自己知道永远不能实现的愿望。那些年,我们豪情万丈,我们以为朝阳为我们升,我们以为春花为我们开。热血在心中翻滚着浪花,我们装扮一新,趾高气扬地走过人头攒动的街头,人们会对我们浅浅的笑,淡淡的说,因为你年轻。那些年,我们的心随春风蠢蠢欲动,有棵花树正在悄悄地发芽。我们也偷偷地暗恋上了她,喜欢她在心里制作甜蜜的滋味。
那年寒风四起的冬天,吹乱了早已费心叠好的九十九封情书,看着漫天飞舞的白纸黑字渐渐消失在风里,那刻的心也真真实实疼痛了一回。那些年,幸福的烦恼堆积在我们的心怀,也让我们彻夜未眠。迷茫中把苦涩悄然咽下,一直到心沉底,笑一笑后每天阳光还是那么的灿烂……不经意间,美好的年华悄逝在昨天,青春在我们的身后扬手远去。我们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少年,不再是无忧无虑把歌唱的年龄,不是太多的光阴等着我们可以随手挥霍。一场游戏一场梦,所有的幻想和梦像飘过的肥皂泡沫,最后破碎在风中。
那些遇到过的人,经历过的事情,都只不过是这一路上短短一瞬间的插曲而已。那些过去的时光,串联起我们永远不能复还的青春。如同我们在超市里购买的甜点,直到吃进肚里已消化了许久,它在嘴边的余味还让我们回味无穷。我们应该感谢记忆,感谢她把我们恋恋不忘的过往青春剪辑成片段,温情地丰富着我们的神经。每个剪影都在证明着,青春,我们曾来过。在一个风起的日子,我们时常翻转着青春的扉页,在回忆里寻觅那里的春暖花开。飞扬在青春里的那份激情,如今不再涌荡我们的胸怀,化为溪水流淌心际,承载一帘的云烟。
在这秋的边缘,青春的回声还飘荡在耳畔,那种恋恋不忘的感觉终究难以割舍,却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一程山水。我们在那里展翅学飞,我们在那里成长。犹如衍生的季节一样,不停的更换着年轮,丰硕的羽翼和朝霞落日一起成熟。青春已渐行渐远,如今的我们满存信念,韶华倾付。举起的双手也能支撑一片天空的蓝。身处泥泞的路途中,我们也可以一直向前,风雨里我们也要翻山越岭,只因我们都是不悔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