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九月的清风到来,新的学期也随之而来,在每年的开学日子里,这天中小学生们都会把目光聚集在播放的教育类节目《思政第一课》中,全国中小学也会开展观看《思政第一课》的活动。
而2022年的思政第一课主题是:,每年我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这档节目,从中我能够学到不少新的知识。尤其是刚刚过完暑假的我们,如果没有《思政第一课》的节目,想必要花很长段时间才能回归学习状态。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身负着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因此在每年的开学初,国家就会通过举办《思政第一课》节目的形式,像我们传递祖国发展所遇到的种种光辉事迹。这不仅加强我们对祖国的爱国之情,也在观看这个个光辉故事的同时,坚定了我们自身的向学之心。通过学习感悟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我们不仅能更加专注的投入与学习之中,也能在这种影响下,更加的热爱祖国,为祖国发展而不断学习奋斗。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每一年的开学时光里观看着这一期的节目原因了。
我在节目里面学习到了很多,它让我吸收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在观看的同时,也让我更好明白的以后人生遇到的困难,观看了每年的《思政第一课》,我们可以在里面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同时观看这个节目,也方便理解人生以后有什么意义,所以在每次学习中,想着这些,都会更有目标和目的去学,或许这就是《思政第一课》魅力的所在。
因此,《思政第一课》这一节目里我们更应该要用心去感悟里面每一个故事,每一位英雄人物事迹,坚定自己全身心去投入到学习中去。在不久的将来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使我们可以更好的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顽强目标。这样才能在以后为祖国的发展。提供出自己份力量,我们只有小时候励志做个正能量的人,才能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之中。我非常推荐大家观看《思政第一课》,这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观看完之后使我们变得朝气蓬勃,三观更正。因此对于中小学生们来说,我们虽然如今年纪尚小,但只要不断地努力学习,最终也是可以像《思政第一课》里面的各位先辈样,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时间过得很快,在不知不觉中节目就结束了,但我还没能从深思中醒来。因为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努力用功读书,争做高尚情操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好少年。当下我们只有通过学习更多的知识来不断提升自我,尽量让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充实自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