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动为话题的作文
什么是感动?只是伤心流泪吗?不是的,感动是我们最真实的情感流露,以感动为话题作文。 以感动为话题作文(一)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这优美的歌声在我耳边响起时,一件往事就涌上心头。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正在听老师讲课。突然,我觉得身体不舒服,感到很冷。但我没告诉老师,我以为过几分钟就没事了。过了一会儿,我越来越冷,已经全身发抖。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举手对老师说:“张老师,我现在很冷,好像生病了。”张老师见我脸色苍白,全身颤抖不止,说:“那我马上给你妈妈打电话!”说完,她从包里拿出手机,走出了教室。
妈妈还没有来学校,可我冷得耸起肩膀,把脑袋使劲往衣服里面缩,两手捧在一起,一个劲儿地往手里哈气。我的同学汪文轩见我这样冷,一直聚精会神地看着我,她皱起眉头,好像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儿,她竟然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快步走到我的身旁,轻轻地披在我的身上。我当时愣住了,慢慢地抬起头望着她。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随后,郎芮也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还有冉雪颖、彭渝洋……也纷纷把她们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这么多的外衣披在我身上,虽然身上还是很冷,但我的心已经感到无比温暖了。一件外衣是一份爱,这么多的外衣,是同学们的厚爱呀!当时,我已经热泪盈眶,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过了不久,妈妈来到学校,把我接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我因“上呼吸道感染”发高烧了。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同学之间的友情,我将终生不忘。 以感动为话题作文(二)
那一次感动深深烙印在我心上,每一次回想,都会使我感到丝丝爱的暖流。
父亲是一个很严肃的人,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他很少笑,太死板。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那次是例外。
在我很小的时候,还在乡下读书时,我最想要的东西当然就是一双漂亮的运动鞋。在刚开学时,我就向爸爸说了这个愿望,希望他在年底给我,爸爸点点头,我认为他是答应了,所以一直认真读书,想也让爸爸在年底开心开心。
年底到了。那天,我拿着满分的卷子大步大步的向家走着,心里想着我的运动鞋会是什么样子的。嘴角的笑容暴露无遗。
到家了,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向爸爸。但爸爸看上去一脸的严肃,我想爸爸是个老实的人,一定是想学城里人搞个什么惊喜给我,就没多在意。
晚饭,意外的事情发生了,爸爸破天荒第一次给我夹了菜。我当时觉得爸爸好像真的没有给我买鞋,问:“爸,我的运动鞋呢?”爸爸看了看我,放下碗筷说:“没买。城里新年的运动鞋实在太贵了。你还要上学。”听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转身跑到自己的房间大哭了一场。()一边哭一边大喊:“你一点都不爱我!”
父亲敲了几下我的门,我没理他。他又在门口说了几句话,我没听清,然后就一片寂静,门外再也没有什么动静。我想:爸爸是和我说‘明年再买’这之类的话吧。那一夜,我伤心了一晚,生气了一晚。
早上,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很刺眼。一起床,发现床的旁边有一双运动鞋,我的心脏顿时跳漏了几拍。仔细一看,上面还有父亲歪歪的字:女儿爸爸爱你!我的泪又夺眶而出,止不住。阳光照进来,找到那双鞋子上,很漂亮,很迷人。我觉得自己好幸福。
记忆的汪洋大海中寻找到一条叫感动的暖流,仔细品味,有一种幸福叫感动。 以感动为话题作文(三)
那一次,真令我感动。他已经很老了,却一直一直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我觉得他很想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他看着孩子们,自己也会随着一起快乐着。
那是“华师妙笔”学期末的最后一次课,下课时间比平时早了些。别人的家长都早早地来了,等在门口,我却迟迟不见爸爸的到来。
我在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中穿梭,之后在电梯旁我找了个板凳坐下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内心开始焦躁不安,原本坐在椅子上的我,开始来来回回地踱步。
苦等之下,我终于不耐烦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下楼梯,在夜色中寻找爸爸的身影。
看着一个个同学欢声笑语地从我身边走过,我越发地焦躁起来,又过了好一会儿,同学们差不多都走光了,楼下冷冷清清的。我终于忍不住了,恐惧、不安一齐涌上心头,变成汗珠,一颗一颗淌了下来。
我身上既没带钱,也没带公交卡,怎么回去呀?
忽然,我眼前一亮——有了!找门房呀!守门房的是一位老爷爷,他骨瘦如柴,宛如骷髅的手夹着一根烟,正在使劲地抽着,挥了挥手,让我用电话。
我急忙打了个电话,爸爸说了一会儿就来,我这才如释重负,放下心来。
“我来了!”爸爸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我惊喜万分,大声喊:“爸爸!爸爸!你终于来了!”说完,激动地冲上去抓住他的衣摆,长长地吁出一口气。然后又向帮助我的那位老爷爷道谢并道别。临别时我眼睛的余光瞥到了一抹被风高高吹起的衣角,不禁好奇地回头看了一眼——我愣住了,是那位老爷爷!他正目送着我离开,那有些冷淡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微笑,一双宛如骷髅的手背在身后,是那样的沧桑。眼睛却亮亮的,仿佛映着漫天的星辰。
我楞了一下,随后笑着向他挥了挥手,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声“谢谢”,心里暖暖的,充斥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