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爱心人士:
当您看到这篇倡议书的题目后仍继续往下看,说明您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感谢您对一位刚确诊为白血病的花季女孩的关注!当我们正快乐地工作、愉快地学习、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19岁的花季少女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用她顽强的意志和病魔做着斗争,用她柔弱的力量与死亡抗争。
她叫陈春茹,女,现年19岁,在和平县和平中学高三(1)班学习,家住和平县长塘镇田吉村,家里只有两亩水田,父母靠种田和打散工维持简单的生计。家庭经济本来就很困难,还有一位妹妹在初中就读。
据医院介绍,她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要想治愈必须花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那也就意味着这需要相当昂贵的一笔医疗费用。医生说根据现在的医疗条件,她的病完全可以治愈,可以重新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但是治疗费用需要六十万元,这简直是天文数字。家庭本来就不富裕,家里的积蓄和亲戚朋友家借到的钱只是杯水车薪,仍然无法进行初次的治疗,其家庭将再无力承担。
滴水成大江,碎石堆海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那份发自内心的爱都将成为与病魔斗争的爱的力量。如果您是一位普通的市民,请不要因囊中羞涩而却步;如果您是爱心人士,请伸出您的爱心援手。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不论你的能力大小、捐款多少,只要每个人用真诚的心,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就能创造生命的奇迹。生命是可贵的,面对如此鲜活的生命,我们怎能忍心不闻不问?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让她独自一人与病魔抗争,不能让她生活在痛苦和绝望中,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拉她一把,把她从死亡阴影里拉出来,与我们一起享受阳光雨露,享受健康生命的馈赠。
敬爱的朋友、爱心人士,请你们立刻行动起来吧!您所捐献的每一分一毫、一点一滴都蕴存着无价的爱心,终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着她的心胸。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年轻的生命!或许我们的爱心只是爱的江河中那小小的一滴,但我们相信大家无名的关心友爱的胸怀定能帮助圆圆和他的家庭战胜眼前的困难!
在此,我们真诚的倡议:
献出你无私的爱,伸出你温暖的手;让我们一起点燃希望之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让我们共同努力来救助这个年轻的生命吧!
祝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