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倡议书2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天财共享单车的数量不断增加,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亲密伙伴”,也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靓丽的色彩。我们在享受出行便利的同时,更应该自觉爱护共享单车。
为此,我们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一名爱护共享单车的参与者。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着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爱护共享单车,不搞破坏,不随意停放,不侵占公共资源。同时,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不闯红灯、不逆行、不横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
二、要做一名爱护共享单车的宣传员。一个文明学生带动一个文明集体,一个文明集体推动一个文明校园。因此,我们要积极宣传爱护共享单车的重要意义,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意识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三、做一名爱护共享单车的监督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提醒人们要爱护公共设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关心公共福利,构建和谐校园。
四、保护公共财产并维护车辆清洁和状态良好。在共享单车使用中要有意识地爱护,而不是乱涂乱抹。若发现有问题的自行车(如轮胎坏了,车锁坏了,刹车不灵等),请立即通过APP软件向共享单车公司举报,共同努力维护公共财产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你的每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你的每份辛苦,都会为我们的校园增光添彩;你的每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一起携手打造更加美丽的天财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