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倡议书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敬爱的志愿者朋友们:
五月是花开的季节,是青春的季节。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在这欢庆的节日,建湖县同城爱心接力站和建湖同城网向全市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97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和年轻的知识分子,他们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他们用青春唱响了青年人的颂歌,他们用热血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是他们推动了现代中国的改革进程。97年过去了,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但是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却代代相传,五四运动所带给我们的动力永不停息。“五四”,已经成为所有走在时代前列青年胸前的徽章,将会永远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而奋斗不息。
历史的大潮滚滚而过,五四精神与日常新!回顾过去,大量的历史已经证明,青年人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融为一体,才能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建湖建设,正是当代建湖青年肩负的神圣使命。我们号召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着眼于社会和自身发展的需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建湖的实际行动,把民主意识转化为推进民主和法制建设的自觉行动,把科学精神转化为投身科技创新、推动创新驱动的巨大动力!
在五四青年节,我们倡议,一、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引领新风;二、继承“五四”传统,练就本领,服务基层 ;三、高擎“五四”火炬,锤炼意志,锐意进取。新时代的建湖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实现中国梦的领头雁;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素质全面的建设者;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要找准定位、务实进取,做发展经济的实干家;要顾全大局、为国分忧,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要弘扬新风、服务群众,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我们要为推动建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打造富强建湖亮丽风景线做出新贡献!
青年朋友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会留下遗憾,错过了也将不会再来!青年朋友们,只有志存高远,将自己的青春与国家的命运、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才不会虚度。让我们一起用青春的行动证明:中国梦因青年而美好,新时代因青年而绚丽,未来的幸福建湖将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