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民朋友:
我们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xx江,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名闻遐迩,成为我国国家级风景区当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景区那迷人的山川,迷人的溪流,迷人的村落,迷人的风情,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游赏,已成为我们永嘉的一笔巨大财富。
然而,令人痛心、不堪回首的是当我们置身户外,沉醉于xx江迷人的景色,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恩泽时,你是否留意到xx江的生态环境遭到了人为的破坏,你是否留意到水土流失和水体污染,你是否留意到山峦上的不经意的废纸,你是否留意到马路边的白色包装袋,你是否留意到溪滩里随处可见花花绿绿的垃圾,你是否留意到举手投足间被踩倒的花草,你是否留意到草坪上的瓜皮果壳呢?是否留意到……
你是否曾想过,也恰恰是在这点点的经意与不经意之间,严重影响了xx江的形象。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保护母亲河———xx江,就是保护人类文明的血脉和摇篮,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随着“文化xx江战略”的深入实施,xx江旅游业已渐入佳境,在今年的“五一”黄金周里,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同比均有大幅度增长。再过几天,就是“国庆”黄金周,xx江旅游的高-潮,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将畅游xx江。
为此“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倡议:
1、争做文明市民,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特别是在用餐零食之后不乱丢手中那些塑料包装袋。
2、不用或少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提倡使用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
3、为xx江畔的绿化、美化、净化献计献策。积极参加xx江的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爱护每一片绿地,做到不踏绿地,不攀折花木。
4、人人都是环保天使,做绿色宣传员,看见不文明现象及时劝说和制止。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不断改良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坚决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市民朋友们!为了山、为了水、为了空气、为了森林、为了我们xx江的良好生态环境,让我们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多弯一下腰,多伸一次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的行动成为我们xx江景色中最靓丽的一道人文景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