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同创造和谐安定环境,我们倡议:
1.让文明新俗替代陈规旧习,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春节。从每个家庭做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用餐,培养不剩饭不剩菜不抽烟不喧哗的良好习惯。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的压岁礼,为父母亲人送上有意义的节日礼物,不铺张、不攀比。
2.让亲情友情增添幸福,过一个温馨欢乐的新年。发扬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利用春节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互帮互助,主动增进邻里友情,多做助人之事,多行慈善之举。积极参与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他人,快乐自己。
3.不虚度光阴,不沉溺网络,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