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百日誓师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了八一高中2017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会,这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这是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我仅代表高三全体教师、班主任向同学们质疑春天的祝福!
高考是决定人生道路的分水岭;高考是决断青春梦想的天门关;高考是展现学子实力的大龙门。为了这次检验,你们在八一高中历练准备了近三年。这三年的时光:晨曦中有你们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有你们认真的神态;操场上有你们刻苦训练的身姿;画室中有你们挑灯夜战的身影。现在,离决战的时刻仅剩下100天,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闯雄关的时刻了。临阵磨剑,不利也亮;临官策马,不武也威。珍惜这一百天,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青春的梦想,扬人生志气。
今天,作为高三教师、班主任的一员,我站在这里,倍感荣幸和自豪。我在八一高中完整地见证了2017届学生的成长。回首走过的高三时光;我们师生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在八一高中用军人的品质去战斗去学习。
一百天,是激情燃烧的一百天,是顽强拼搏的一百天,更是梦想成真的一百天,是奇迹出现的一百天。我们高三全体教师、班主任将恪尽职守、刻苦专研,随时关注高考信息,为同学们的高考保驾护航。在接下来的一百天时间里,也许我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们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在高考的冲刺阶段,一定要牢记:“认真”二字。摒弃杂念,耐住寂寞。不仅要认认真真听课,练习和考试,更要认认真真整理内务、走队列。“认真”这种军人的品质,将化为我们的一种素养,帮助同学们高考成功,以至事业的成功。
同学们,现在进军的号角已经吹起;冲关的战鼓已经雷响,让我们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拿出“男儿立志处相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和斗志,扬鞭策马、勇往直前。用勤奋铺就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强跃上金榜的实力!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提名时。同学们,冰雪消融,化作千倾碧浪;郎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望同学们增强时间意识,拼搏意识,塵战百日,铸我辉煌!
最后,祝愿同学们梦圆八一,圆梦2017!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