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交通安全演讲稿800字
【导读】: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交通安全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我们,带给我们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学生吧!
【正文】:
安全是我们应该时刻都谨记的,我们要有安全的意识,更要知道安全的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不是一句空话。我们不仅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还要把它深深地记在心上,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让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少。让我们在安全的包围下快乐、健康地成长,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
生命是唯一的,也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我曾经看到这样一起交通安全事故:那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去上街,开着车路过太极山时,发生了悲惨的交通事故。当我们路过的时候,悲剧已经发生了。一对母女俩儿,骑着电瓶车经过马路的时候,一辆装满货物的大卡车迎面驶来,由于是下坡路段,货物过重刹车刹不住,撞上了母女俩所骑着的电瓶车,霎时间,母女俩随着车轮的滚动被卷进了车轮下,真惨呀!人肉变成了肉泥血流了一地,我都不忍心再看下去了。如果那个货车司机少拉一点货刹车也能刹住,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现在城市交通繁忙了,悲惨的交通事故在国内多如繁星,因为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位居世界首位。当在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也数不胜数。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当你们行驶在马路上,你是否牢记交通安全法则呢?在时速40公里您可以欣赏美景;60公里以上,那么今晚您将坐客公安局;80公里以上您可以见到最好的骨伤科医生;时速100公里以上,您可以享受到最周到最优惠的伤葬服务,为了不享受这些待遇请您开车时不要打电话或接电话,不要超载,酒后驾车更是万万不能了!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应从幼儿、学生抓起,使我们从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达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