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个苹果,跟别人交换,那你还是拥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份快乐,与别人交换,那你就拥有两份快乐。
——题记
我们不过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但有时候改变人一生的,往往不是什么豪言壮语,而仅仅是一声呵护,一种关怀,一点引导,一点分享。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喜悦,正是给别人的生命里增添了一种色彩,犹如一片彩云散入人们心田,化成种子,生长出一棵茁壮的大树,树上的每一片叶子上都写着两个字“希望”。分享正是给人以希望,当你发现其神奇功效时,你就知道:快乐需要分享。也许分享后,你会有另外一种叫做“幸福”的收获。
最好的朋友也许就是你最好的倾诉对象,同龄人也许有共同语言吧,对他们说自己的快乐与痛苦时,会畅所欲言,你会感慨,啊,有朋友真好!
记得小时候,我很不听话,我总觉得我是一个倒霉的孩子。我以为我在老师的心目中就是一个坏孩子,但是,记得有一次,老师说我的作业写得非常好,还给我写了一个又大又红的“优”字,并且鼓励我说:“人生要靠自己去努力,但是,你必须拥有充足的自信,你对你自己都没有信心,那还何谈成功?要懂得与别人分享。”从那时起,我便把我的快乐与别人分享,当时我的感觉不仅仅是兴奋,并带有一丝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中考作文--2015中考失误作文:分享是一种幸福中考作文--2015中考失误作文:分享是一种幸福。
分享也许是解脱自己的一种方法,不愉快时,与别人分享可能对自己更好,青春时光很快就流逝,人生的道路不可能都是平坦的,但你要学会解脱自己,有快乐时同别人一起快乐。
生活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有时需要独奏,更多的时候需要合奏。学会与朋友分担痛苦,分享快乐,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