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追求博大,所以有了大海的浩瀚;小鸟追求自由,所以有了蓝天的辽阔;人因为有了追求,所以拥有了幸福
诗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事实确实如此,无论我们审视今天,还是回首昨日,现实与历史都告诉我们:因为追求所以幸福。
叩问历史,历史轻轻告诉我:追求崇高与伟大你就会幸福。假如没有居里夫人对科学的追求,就不会有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奇迹;假如没有袁隆平对新科技的追求,就不会有中国农业的历史性飞跃;假如……这一切都见证了他们的追求是高尚的,同样他们也是幸福的。因为她们的追求获得的并不只是个人的成功,她们的追求可以造福全人类。
漫步现实,现实告诫我:只要追求梦想就会幸福。“亚洲飞人”刘翔有争夺冠军的梦想,然后朝着梦想奔跑,最终拥有了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梦想;杨利伟有执著追求“太空之旅”的梦想,才有了中国航天史上辉煌的一笔,她也拥有了与梦想在太空中相会的幸福。“只要心中还有梦,一切都在意料中”,的确,展开心灵的翅膀,让梦飞翔,幸福就在梦想的翅膀上,抓住梦想你就拥有了幸福。
同样,我追求,所以我幸福;我幸福,所以我追求。
我追求我的梦想:浏览万里长城,参观埃及金字塔,登上埃菲尔铁塔俯视整个法国,到耶路撒冷的哭墙,了解异国的风情……也许追梦的路很艰难,也许那遥遥无期,但我相信只要契而不舍的追求,总会有实现的一天。我追求我的梦想,即使这路上布满荆棘,但我已经闻到了幸福的气息。
我追求我的无涯学海,因为从书中我可以学习保尔·柯察金不被命运所屈服的坚强性格;可以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五千年的文化;可以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生活的乐趣;可以感受到珠穆朗玛峰令人敬畏的高度……尽管学海无穷无尽,,但正因为这样,才有了我无穷无尽的追求,才有了我无穷无尽的幸福。
我追求我心中的花园,在这里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情花;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花;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花;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亲情花……或许花园的弯边都是刺,但我还是要努力走进去,去追求我要的幸福。
追求无止境,幸福定永恒。
因为追求,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