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风。
好一个亘古的比喻。你也许感叹它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着痕迹。而我却跋山涉水,在历史里淘金沙砂,寻找它的真谛:
阳光明媚的春天,我追寻那灼灼其华的桃花;
赤日炎炎的夏天,我追寻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别样红的荷花;
硕果累累的秋天,我追寻那犹傲霜枝的金菊;
寒风凛冽的冬天,我追寻独傲霜雪、犹有暗香的雪梅。
也许,生命本是一场追求,成长的足迹浸没了追寻的汗水。
儿时,爸妈在田间劳作,我与奶奶相随饷田去,总希望夜幕的降临,我和全家人一起坐在院中,一起“轻罗小扇扑流萤”,一起“坐看牛郎织女星”。
渐渐地步入学堂,我不再局限于自然的满足,而是悄悄走进文人的心灵。我追寻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我渴望“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洒脱悠闲;我寻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挚友谊。
如今六月来临,追寻的脚步愈加急促,追寻的心声更加强烈。曾经失意过,但不曾放弃过努力,如今又坐在这久违的“沙场”上,思绪在驰骋,心儿在飞扬,高中的大门似乎已在敞开。
成长与追求是一棵树上的并蒂果,谁也分不开谁,如果分开只会两败俱伤。
我们追寻一朵丁香,想出豆蔻年华;我们追寻一泓清泉,润出天街绿意;我们追寻满园春色,然后从中 撷取那一枝红杏,放在心头,感悟人生。
成长是一支沙漏,分缓急轻重,追寻与成长平分秋色。
在成长的石碑上我们镌刻:
铭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