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她并不高大,她并不出名,她并不是最美的,但她永远是我心中无可取代的人。
她会每天起早为我准备饭菜,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下便是她最大的开心,她每天总不忘一遍遍的叮嘱我,她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的身体。她,就是我的妈妈。
有时我也会嫌她烦,会跟她大吵一架,但我慢慢的发现我是幸福的。圣诞节的前一天还在上学,趁着体育课休息我问同学:"你说今年圣诞节还会不会有礼物啊?""什么礼物?为什么要送礼物?"几乎是同一时间,她们都不约而同的说。我很诧异,她们竟然不知道。于是我就解释说就是圣诞老人送的啊,圣诞老人就是爸爸妈妈。几乎又是同一时刻她们告诉我从来没收到过这种礼物。我愣住了,原来我的妈妈,那个瘦小的女子,一直在坚持着那童真的美好,保留着我心底里雪一般的纯真世界。风轻轻的吹,吹去了我一身的焦躁,我所想的,不再是礼物的大小。因为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小时候去水库游泳。当时小小的我像一只鱼,快活的在水中翻腾。妈妈不会水,就在一旁看着我在水中玩耍,满脸都是笑容。
忽然,我的脚抽筋了,我拼命的在水中扑腾着,大喊"救命啊!"妈妈脸上的笑容顿时不见,惊慌失措的看着水中的我,但只愣了几秒,妈妈回过神来,不会水的她便奋不顾身的跳下水拼命想拉我上岸。她面对着我轻轻的呼唤着我"孩子,来,过来…"我费劲的看着她急切的面容,咬紧牙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向她游去,抓住她的手,我晕倒了。她紧紧抓着我如释负重,抱着我一下坐在地上,喘着粗气,也不忘小心的照料着我。
我醒来后看着她疲惫的身影,湿了眼眶。那一刻,妈妈好像不再似从前一般瘦小,她就是我深深崇拜着的人啊!
之后我们去河南漂流,在飘到桥底下时船撞在了柱子上,船往一边倾斜,水进到船里,船猛地往下一沉,在翻船的同时妈妈一把抓住我的救生衣,我被扣在了船底下,水流很急,妈妈使劲把我从船下拉出来叫我抓紧船沿,她一只手抓住我一只手抓着船。我们随着水漂了好远,被藏在水下的石头刮的遍体鳞伤,我知道有好几次妈妈就快撑不住了,我哭着大叫"妈妈你抓紧啊!"她艰难的说"我这不是抓着么"但却依然没有松开抓着我的手。幸运的是我们得救了。
上岸后,我吓得脸色苍白,早已说不出话来,随行的阿姨坐在我的旁边陪着我,轻轻的拍着我的背。我呆呆的坐在那里看着妈妈一脸轻松的跟随行的人们谈笑着刚才惊险的过程,那笑容中还带着点点的骄傲,这才是我的妈妈啊!她遇到困难时总在坚持,总在微笑,她生我养我想要给我最好的,她用自己的行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与准则。
我爱她,亦如她那样深刻的爱着我。她不仅仅是我的母亲,她还是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的榜样,更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