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有一种人,她值得你用一生去铭记,她能让你一辈子心存感激。就算全世界都说你的不是她也始终相信你能行。每每跌倒摔得很痛,回头看去,她总会轻轻地说上一句:“来,再站起来试一次,你应该是最棒的一个---”无论何时何地,看到她就有种莫名的踏实浮上心头。她,是你的天使。在我心中,李岚芳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拯救过我的人,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爱她,缘于那次令我无法忘记的期中考试。就在那天,一向自认为数学足够优秀,甚至引以为荣的我,竟得到了生命中的第一个不及格!我的世界就在拿到卷子那一刻,崩塌了。悄悄地折起卷子的一角压住那鲜红的分数,沉浸在惶恐和忧伤中的我没有注意到,有一个温暖的目光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她让我们写总结,做试卷分析。不知怎的,我竟把所有的心里话倾泻在之上,也许是那炙热的目光让我没有逃避的理由吧。可我没想到,她会找到我,于是有了那次拯救了我的谈话。直到现在,她诚恳得有些发颤的声音依然时时响起在我的耳畔。她说你真的很聪明,说一见面我就预感到早晚你会成为这个班里的领跑者。我没有吐出一个字作为回应。那天的我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当无边的黑暗吞没着我的世界,当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认定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残兵败将,甚至连我从心里都能感到昔日那个出类拔萃的女孩已永远离我而去时,竟还有一个人这么坚定地相信我还行!从小到大,我都记不得被人夸过多少次聪明,客气也好真心也罢,可那都是在我满载而归,春风得意之时的赞美,早已被记忆的浪花卷入岁月的浩渺云烟,销声匿迹了,只有这次,这“聪明”二字彻底将我从自暴自弃中拯救过来,让我又做回了那个百折不挠的小姑娘。我甚至都无法描述她说这话时的眼神,那种热切的,真挚的,仿佛能看透人心的目光刺得我无法再去躲闪。就是这耀眼的目光让我一瞬间觉得她的头顶有一个美丽的光环,她是一位天使,拯救我的天使。
在天使的陪伴下,我开始了痛苦而漫长的追赶。她见证着我是怎样起起伏伏,却始终缓慢地向上攀登着,直到上个期末一举越过了班级平均分数线。那天,我第一次在她面前由衷地绽开快乐幸福的笑容。还记得当初我兴奋地冲到她面前将卷子右上角那令我欣喜的分数指给她看。她只说了一句:“你会越来越好。”平和的语调中透出一丝难以掩盖的欣慰。我的心再一次悸动,她从来都不逼我考到多少,反而一再地劝我别急慢慢来,可她心里压抑着多少期待多少焦灼啊,直到这次看到我终于走出了困境,她一定想鼓励我,可又怕我从此懈怠,才会说出如此含着夸奖却也满载着希望的话来。这次,我终于可以如释重负得抬起头来直视她含笑的双眼,也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那一刻她真的很像一个天使,一个头上带着美丽光环的天使。
只是我忘记了世间还有一个永恒的真理叫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在世,谁都只是谁生命中的过客,难以相伴到永远,即使她是我的天使。难道在她花费一年的光阴和心血将我拯救之后完成了她的使命就必须离开了么?这个分别到来得太意外了,在我还没有准备好离开天使的守护时,命运就这么生生地将我们分开。我一次次地欺骗自己说这不是真的,我还想在她的注视下重返巅峰,还想在她的陪伴下走完十七岁的雨季、十八岁的成人礼,还想在她的期盼下捧回一张烫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直到走进象牙塔---可是当我看到,昔日她那被作业本和教案覆盖的书桌,现在是如此的空空荡荡,看到一位陌生的老师取代了她削瘦的背影,我才清醒过来发现她真的走了。她带走了一切证明她曾经来过存在过的痕迹,却唯独带不走那颤抖的声音,如炬的目光,还有她头顶上天使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