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作文范本
(一)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五一劳节,我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外婆家。一进门,我就看见外婆她那和蔼可亲的面孔,正低这头,在聚精会神地扫地。一看见我来了,笑眯眯地抬起了头,问我一些关心我的事。
我看见外婆的头上有几滴汗珠,正顺着外婆脸颊流下来,我看见这一刹那,连忙接过外婆的扫把说:“外婆,我来帮你扫吧”外婆说:“没关系,外甥还是做作业去吧!”我却一定坚持说:“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也该让我有个表现的机会吧!”一边请外婆休息,一边我就认真地扫起地来,外婆呢?坐在沙发上,看着我,好像在说:“陈侃是长大了啊!我们把他养大没白费。干完这事,我又干了另外的活。外婆笑得合不拢嘴。虽然打扫卫生是累活,但是我的心中一直甜甜的。做完事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好像更蓝了,花儿也更有精神了。天上飘来一朵白云,像一个笑脸,仿佛在对我说:“助人为乐,好孩子,助人为乐,好孩子。”我听了一直从嘴里甜到心头。
啊!这次五一劳动节太有意义了。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劳动是快乐的,所以我们大家要好好劳动哦!虽然我只是干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活人儿,但是劳动却给我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快乐。
(二)
大家都知道,劳动会给人带来乐趣。我也这么认为,因为就在这个星期的劳动中,我得到了乐趣。
轮到我们值日了。我负责拖地,拉起拖把就走。不料,却一脚踩在拖把上,摔了一个大跟头。我想:真是出师不利呀。到了水池子,我拧开水管就开始涮洗拖把。但是,由于没有经验,拖把怎么也涮不干净。没办法了,我只好用手一点一点洗。
涮完拖把,我就向教室走去。拖把很湿、很重,一个劲地往下滴水。于是我就抓住拖把杆,努力地左右甩起来。正玩得高兴,一位老师走过来对我说:“小同学,不要乱摇,应该用两只手抓住拖把杆,让它垂直。”老师一边说,一边手把手地教我。
回到教室,我就准备拖地。这一次,我吸取了前几次的教训。开始小心、认真地托起地来。
唉,谁知道“防不胜防”。当我提起拖把给同学让路时,拖把上的泥水还是蹭到墙上了。我赶紧用抹布擦,但仍然留下了一点痕迹。
我一面怨自己太冒失,一面又提醒自己要加倍小心。我决定,向“高手”请教,这个高手就是我们班经常拖地的呼泽。我向他讲述了我拖地的经过,他不但没有嘲笑我,还耐心、“专业”地给我教了许多打扫卫生的小窍门。由于有了前边拖地时的经验和教训,再加上他的指导,托起地来果然轻松多了,我快速地托完了剩下的地。
望着干净的教室,我笑了,笑声是那么多快乐,那么多响亮。是劳动教育了我,老师和同学帮助了我,我在劳动中找到了乐趣,劳动使我快乐成长。
(三)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用辛勤的双手永不停歇的一遍又一遍的做那娴熟的动作播种。浇水。施肥和收割。我们在家有吃有穿,都是妈妈在干家务活,扫地。拖地。到垃圾……所以我要来一次家庭大扫除。
“妈妈,我们来大扫除好不好?”(.)我在旁边说。她看了我笑了笑对我说:“好呀!可到时候你可不要说你累哦!”“不会的,不会的。”我一边摆手一边说,大扫除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小菜一碟。
说完,我们就开始了。我在水池旁边接了一盆凉水,拿来一块抹布放在水里泡了泡,等泡透了,我就把抹布拿了出来,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把它拧干。这是,妈妈也已经开始的她的工作,她的动作非常熟练,好像被机器控住了。妈妈,回头一看,我就在她身后,吓了一大跳说:“你怎么在这儿?”我看着她一笑说:“我来帮你一起擦桌子。”“你的抹布怎么这么干呢?”妈妈看着我说。我在看一看她手里的,里面还有一些水,两眼一片茫然。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到桌子上用抹布使劲地擦一擦。再到煤气那我用“威猛先生”在上面喷了几下用抹布一擦焕然一新,跟新买的一摸一样。我跑来跑去,一会儿到这儿,一会儿到这儿,弄得我手忙脚乱。我已经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淋,衣服都湿透了,像在雨地里被淋了似的。再看一看妈妈她仍然还在一旁劳做着,可是活已经干到一半,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干了,“我……我快不行了。”我趴到桌子上说:“看,我我就说了吗你肯定干不到最后。”妈妈在旁边说。
通过这一天的大扫除活动中,我知道了如果是用自己的汗水努力而得出的结果,那才是最好的。家里被我和妈妈打扫的焕然一新,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