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解人生的味道的作文
人生,永远是我们人类社会的深奥话题,启迪着人们去不断地思索和探求。我理解的人生,就好像是一条无名的河,不管和风月色,还是狂风暴雨,它总是从从容容、静静地流淌着……而我们是深是浅都要过。人生又仿佛是一杯无色的茶,口感怪异神秘无比,而我们是苦是甜都要喝。人生又仿佛是一首无畏的歌,铿锵顿挫变化多端,而我们是高是低都要和。我们要勇敢面对人生,去感知体验人生的味道,轻松地对待自己,微笑着对待生活。
人生味道里有三苦:一苦是,得不到;二苦是,得到了,却不如意;三苦是,放弃了,后来却发现原来它是那么重要。如果把痛苦视为苦难,那它就真的是苦难了。但如果把它与我们精神世界那片土地相结合,它就成为一种宝贵的营养,滋润我们的心田,会让我们在苦难中如凤凰涅槃,思想上会得到升华,会体会到一种特别的甘甜和美好。征服世界,并不伟大,人类永远也不可能做到;一个人能够征服自己,才是最伟大的人。人生百年,匆匆忙忙。我总会在一个有着温暖阳光的午后痴痴地想:自己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是不是如同梦游?生命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努力了很久没有任何收获……我感到,大家应保持一种自然的心态,做到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对于大千世界,我们渺小的犹如尘埃,自己就是一切的一切,如果放弃,一切将都不存在。人生在世,草木一秋。不管是快乐的时光,还是悲伤的瞬间,时间都在不急不慢地前进着,不会为谁的留恋而多做停留,也不会因谁的厌倦而加快脚步。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前世的自己已不可推测,现世的自己正在经历大大小小的得失,有些错误不可挽回,有些美好的片段也已成为尘封的记忆。每个人都会一年老似一年,一日过去就没了一日;一个秋天又一个秋天,一辈人催着一辈人;一次聚会就可能是一次离别,一场欢喜里伴着一份伤悲。人们心里的、梦里的、回忆的一些人和一些事情,转眼之间各奔他乡……人生好似一个剧场。所以,珍惜眼前的、存在的点点滴滴,过好每一天。
人世间的纷纷扰扰,彼此互相原谅与担待,演绎着这世界所有的恩怨情仇,看红尘沧海桑田,一时一事,本无定数。面对着一切,过去了就放下,无需纠缠,从容淡定,犹如云聚云散。每一天,每一刻,都是结束,也都是开始。不管苦恼如何纠缠,我们都应该坦然地接受,不必要在内心留下任何伤疤。不要悲观地认为自己运气不好,其实比我们更不好的人还很多;不要乐观地认为自己伟大,其实我们只是沧海之一粟。把命运捧在手心,空空如也;把命运走在脚下,又实在又漫长;把命运交给明天,不过是个遥远的梦想。不管我们拥有什么,拥有多少、拥有多久,都只不过是拥有极其渺小的瞬间。人誉我谦,又增一美;自夸自败,又增一毁。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永远都应保持一颗谦卑的心。浅浅一笑:回首沧桑,笑看世事,也无风雨也无晴;放开得失,勘破成败,化尽悲欢是他乡。有情风万里卷潮来,无情送潮归。人生的事,来往如梭,恰似潮来又潮归。
人间戏剧,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的人常常扮演主角,有的人常常扮演配角,有的人从主角跌落到配角,有的人从配角上升为主角。这往往不是人自己可以选择的。但是,不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人都不能忘记自己人生的原始起点,都不能迷失自己生命的真我本质。往好处想,往前方看,往目标靠近,才能不枉此生。命给了我们悲哀,也给了永远的答案。于是,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人间故事总平凡,岁岁平安百姓家,流失的是岁月,留下的是记忆,不管岁月怎么转换,要保留下自己犹如这古墙颜色一样的朴素。走在岁月里,不是单纯地活着,所有的欢乐,所有的幸福,都收获一种实实在在的意义。生活中有坎坷,有风雨,有失落,有悲伤,凡事多往好处想。做一个乐观豁达、开朗的人,守候那些平淡的日子,哪怕我们拥有的只是简洁,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坦然面对相逢的所有,相信生活的每一次感动。
让我们一起来祝福现在拥有的和未曾拥有的所有,让快乐的心情永远伴随日子的延长,让美好幸福永远相伴在你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