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看了很多书,其中最精彩的就是《查理九世神秘金丝嫁衣》这本书了。
这本书讲的是:墨多多组成的DODO冒险队接到了船王亚瑟的新任务——寻找唐人街第44号商城。他们顺利的找到了商城,但是后面发生的一系列事才是最惊险的。在商城里虎鲨和扶幽
被金丝嫁衣的金丝所缠住,并被捉去了。墨多多,查理和尧婷婷决定去救他们,但是遭到这里的主人“鬼公主”殷灵的一再阻挠,无奈之下只好假意和鬼公主交朋友,再寻找时机出手救同伴。
他们在陪鬼公主去看木偶戏时,无意中触动了展厅里的壁画机关,进入机关门来到了商城最底层,这里都是巨型灵芝,下面还有数不清的虫草。但不幸的是被鬼公主的手下发现了,他们发动机关把DODO冒险队的成员全部抓起来了,在混乱中机智的尧婷婷扔给查理一个藏银耳环用来监听,查理利用自己有力的身形逃了出来,同伴们被抓进了监狱。
在监狱里他们见到了虎鲨和扶幽,但都已无计可施,只好等待救援,正在他们萎靡不振的时候,被一声巨响惊醒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墙壁被炸开了一个大洞。原来是查理遇到了来找他们的同伴唐小翼。“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唐小翼高兴的叫道,“快,快跑”还是尧婷婷的反应快,她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往外面跑,随之跟随唐小翼前来的狼王驱动一股红色的液体像洪水一般涌进洞口。几分钟后,他们跑出了商城,红色液体将商城彻底的封印了。
经过这一次的逃脱,冒险队员们的体能消耗都很大,唐小翼请同伴们吃完饭后,休息了一会儿,体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神秘的拿出了一个盒子,说是亚瑟船王送给他们的礼物,他们紧张兮兮的打开盒子,原来是一枚勇气与智慧的勋章,看到这枚勋章他们终于懂得了亚瑟船王要他们此行的目的。
看到这里我也明白了:有时候不幸会让人同情,让人卑微,但当一个人勇敢地面对不幸,甚至藐视他时,他便会变得强大。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我知道整体就是力量,团结是与他人共同合作;团结,是胜利的保证;团结,等于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