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书包里的一个红包时,我就想到了几周前老师给我们玩的一个游戏……
那天作文课,老师和我们玩了一个游戏——“神秘礼物。”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每个同学桌上放一个神秘的红包,老师走出教室,五分钟后回来,老师回来前不准拆开红包。游戏开始了,我观察了我的红包的外形,封面上有一只小狗,煞是可爱。我摸了摸红包,感觉很薄,我猜想里面应该没有什么东西,于是我丧失信心。
我拿出一本书来看,可是教室里的声音吵得我不安宁。只见李思含得意地走过来,对我们说:“你摸一摸我的红包,好像很厚哩,礼物应该是很丰厚的。”我摸了一下,果真很厚。他更加得意了。他用手指弹了弹红包,又歪着脑袋向红包的缝隙里看,可什么也没看到。于是就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拆开了红包。只见里面有20个帖纸和三张驱蚊贴。他更加得意了。我见他有这么丰厚的礼物,于是我仔细端详自己红包的缝隙,我左瞧瞧右看看,可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心想:这里面会装着什么呢?会不会有现金?我瞧了瞧,同桌徐鑫钰一副心痒痒的表情,她眉头紧锁,眼睛死死地盯着她手中的红包。好不容易四分钟过去了,只剩下一分钟了。在这一分钟里,有些同学已经控制不住,打开了红包。正当我也要打开红包时,老师推门进来了。老师说:“现在你们可以拆开红包了。”我迫不及待的拆开了红包。呀!原来红包里有20张我喜爱的水果贴纸,我高兴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要抵制住诱惑。这个游戏不仅考验了我们的耐心和控制力,还让我懂得了要抵制住诱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