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疫情。3月9日,我们本该坐在教室,却因为疫情不停的推迟开学。全国大学生共同观看抗击疫情思政大课
每天早晨一睁眼,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最新通报。从刚开始几千人数的增加到如今每日增加人数不过百,中国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全国累计出院病例不断增加,这一个个的好消息安慰着全国人民,让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希望。
这一次疫情大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看到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今天的“思政大课”,四位教授为我们全体高校思政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我们辅导员要善于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围绕疫情防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寓教于实践、引人于思考,主动当好青年学子立志成才、奉献时代的领路人。
我们党就是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青年学子应该认真思考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对自我人生中的价值实现和目标确定进行一次深入的探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弄潮儿。
从火神山医院到对口支援,再到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每一位中国人都展现着仁爱精神和责任担当。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中国人民让世界震撼。此次疫情再一次证明了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卓越之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一个人是孤岛,我们都坚信,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人民一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会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