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有子且勿喜,无子固勿叹。〖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世间最难得者兄弟。《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费孝通
家庭是父亲的王国,母亲的世界,儿童的乐园。
在儿子面前,我不是总统只是父亲。(罗斯福)
父亲是一个银行,发行知识,支付爱(马英九)
父亲!对上帝,我们无法找到一个比这更神圣的称呼了(华兹华斯)
一个父亲胜过一百个老师(英国)
让自己的儿女们光宗耀祖是父亲们的主要缺点(伯·罗索)
在所有的青年人眼里,父亲是多么严厉的法官啊!(忒壬斯)
没有几个父亲对子女是关心备至的,至少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对金钱更加关心(切斯特菲尔德)
没有哪一个人真正了解自己的父亲,但是,我们大家都有某种推测或某种信任(米南德)
在批评父辈狭隘的时候,我们切不可忘记他们的深沉----(福尔克斯)
父亲和儿子的感情是截然不同的:父亲爱的是儿子本人,儿子爱的则是对父亲的回忆(欧洲)
对做父亲的人来说,失去父亲不一定就是不幸;对做儿子的人来说,没有儿子也不一定就是痛苦(切斯特菲尔德)
一个父亲能管好一百个儿子,而一百个儿子却难管一个父亲----(欧洲)
每一代人总是反抗自己的父辈,却和祖父交上了朋友----(芒福德))
父亲的名声有时无助于儿子,却反而会淹没他:他们彼此站得太近,阴影扼杀了成长(本·琼森)
只要父亲在世,你总是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