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电脑的银屏,满脑子都是怀念,逝去的岁月,都在沙漏般的流年中回旋········
我缓慢地推开记忆的帷幕,用心去找寻那份存在脑海的感动,一切都是那么刻骨铭心,翻开那些岁月风尘的篇章,发现满满的都是难忘。那时候的青春,留下许多难忘的笑脸,虽然那些美好的记忆,那些曾经的美好,都已在逝去的岁月中消失殆尽,青春年华,让我们永远回不到昨天;岁月如流沙,也苍老了年华。就在昨天,我们遇到了昔日的同学、老师,那种欣喜我已经很久都没有过;大家都很激动,很高兴,那一晚,我也失了眠,似乎一切都回到了读书那段日子。
人生如梦,无情的岁月在斑驳的记忆中雕刻了我们的容颜,透过同学们的寒暄之后,大家都已经结婚成家,才知道自己一路上脱轨了多远,岁月真的让我慢慢变老了许多;而我们曾经的容颜,依旧那么清晰可见。十四年的风雨,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四年?岁月依旧,情感依旧,而我们人却早已改变。如今,大家都基本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夫,为人父了。曾经我们为了生活各奔东西,有的去明亮的象牙塔里继续深造,有的出外务工,那点点滴滴的记忆,那段段富有风情的故事,就像春风翻着扉页,浮现眼前,同学们的隽美书法、白纸画、小罗曼蒂克式的浪漫、合不拢嘴的微笑,逆行而上的执着、一笔即成的军旅之画、秀发垂耳的认真,以及飞鸽传书、窃窃私语、唧唧我我……青春真的不复返。我们都特别的怀念过去,怀念那段纯真的年代,那些心里难以割舍的记忆,那些伤痛,那些快乐……我们都曾体验过,经历过,我们也都曾年轻过。我们整整谈论了几天几夜过去的点点滴滴。那些青春的懵懂和幼稚,那种渴望与奢求,所有这些往事都深深的印记在我的心怀。仿佛就在昨天,岁月距离陌生了我们彼此,而当我们在一起只要谈到过去,心又都拉进去了,我们的心里又无比的暖。
我从那月光宝盒里搜寻着那泛黄的照片,去拼凑那碎片的记忆,去捕捉那份心喜,那份感动。昨天已成过去,已成为梦幻,游荡在记忆的岸边,去寻找那份心灵的暖意,那份曾经,我那泪湿了的双眼。心不由自主地充满了伤感,一只觉得自己很坚强,可是在记忆的海贝里,我还是忍不住地去怀念,忍不住的想念,缕着那份疼痛,心漫天的挣扎,翩翩的思绪就像漫天飞舞的柳絮一般,如今却已成了满带伤感的回忆,也是幸福的回忆,而我们永远回不到记忆的过去。
一段情,一杯酒,一生一世,而我们之间最纯洁的友情又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纯洁的友情,无论时光怎样去雕琢,怎样改变,我们见或不见,大家都在那里,念或不念,都在彼此的心里,那份思念,那份温暖,也是一份懂得。
忆往昔,叹情缘。岁月匆匆,奈何情深缘浅。人生没有什么可以是永远。多少往事,如春风拂过,已是昨天,那些难忘的故事,那些青春的岁月都值得怀念。时光匆匆,无情的飞逝。留下的那份难以割舍的痛,拿什么拯救我们的青春,拿什么来祭奠我们友情······
曾几何时,沉醉在青春的岁月中,在最好的年华里相遇,我们的遇见。我们一起学习,一起锻炼,一起笑,一起闹,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年轻,真好!
青春的赞歌,我们也一起聆唱过,青春的美梦,我们也曾一起追逐过。爱过、恨过、痴狂过、快乐过。放飞青春,放飞理想。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的梦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起在宿舍讨论爱慕的女孩、男孩,那些故事也只有自己的心最懂。点滴的往事珍藏在心底,永生不忘。
曾经,如花般的季节,如梦一样的年龄,为了那份纯洁、真挚的友谊,也许淡淡的怀念才是最真实的表达,无论海角天涯,我们总会想起曾经的一瞥一笑。离别的祝福,满满的牵念。但愿我们,如岁月一样,安好!
挥挥弹指间,岁月的诗篇慢慢的流淌。春去秋来,花谢花开,人生的轮回无法主宰,我们都在路上,一切似乎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流年的岁月会让我此时无比心痛,无比怀念,收获的幸福也像一缕花香,温暖了我的心房。一帘旧梦,心惆怅。蹉跎的岁月,荒芜的年华,心里无尽的无奈。而我也正是在这种历练与磨砺中慢慢成长,不断地去经历,不断地去播种,不断地去收获,同时也不断地懂得,不断地感悟,也不断地珍惜,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份纯真的情感,每一份师生之间的感情,每一段风尘往事.......
走过的岁月,宛如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成为浩瀚宇宙里浓抹的一束光亮,我们祭奠青春,怀念青春,感怀我的中学生活,墨香如涛串起,回忆如诗,如梦,亦是最幸福、最难忘的时光。怀揣着一颗潮湿的心,我追忆过去,回忆过去我的奋斗年华,那个要紧牙关也要通过一切困苦我,还有同学们对我的帮助,胡老师、李老师、丁老师、卢老师、王老师等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是我一生中的启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照亮我在以后医学生涯中永远的神灯!
青春的岁月是首不老的歌曲,我永远都在用心浅唱,永存着心中的那份执着和坚强,是我一生的怀念。
逝去的岁月的模样,化成了我心的记忆,那些印证在人生轨迹上的一切都已成为过往、永恒。而我只能珍藏。在时光的彼岸,浅望那份幸福,那份难忘,那份快乐,深记那段同窗的友谊。
如今,只能静守流年,默默的祝福,看花谢花开······
时光吹开了我们记忆的海贝,
让岁月去回味那些梦的天堂。
如歌的往事,
蓦然回首,
几分思绪,涌上心头。
愁眉稍,别有一番情殇,
谁的泪眼,谁的双眸子。
你可知道?
那是我们一生最灿烂的年华,
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现在,也许是一场甜美的忧伤。
青春,是幸福的泪眼。
岁月篇章,安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