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风,年华若水,转瞬间,我们视乎已经走过了春暖花开的时节。但对于青春,不只是我们这个年纪,好多人都期待着一个《月光宝盒》回到过去,即使当时没有什么令我们值得骄傲的地方,我们只是期待,青春永不朽。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其实每一间寝室都藏有一些秘密,或大或小,或深或浅。而每间寝室也都有一个最能闹的、一个最能吃的、一个最能玩的、还有一个最能睡的,毫不避讳,我就是那个最能睡的。有的时候,有些人让人看见就莫名的讨厌,有些人让人看见就莫名的喜欢,比如老师的面孔和美女的笑容。如果说学校里没有老师,我想,学校一定是个最美丽神圣的地方,而关于美女,那都是高手之间的对峙,我永远都在望尘莫及。
有些人很忠贞,不求最好,只求安逸,最后把生命献给了最浪漫的青春。有些人很现实,深谋远虑、走马观花,很有城府,最后把未来给了一个只能陪自己半生的人。有些人很要面子,决不允许别人对自己人格的半点践踏,空有一腔正直的热血,最后落得连朋友都不敢认。有些人很有钱,为了爱,兄弟反目,打架斗殴,贵公子变成了流氓富二代。有些人很迷茫无措,永远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成全别人,最后真的成全了别人。有些人心很大命胆小,怀揣着对别人的爱,像怀揣着赃物的窃贼一样,从来都不敢把自己暴漏在光天化日之下,最后却说甘愿做配角。有些人很有心计,从不甘心失败,自己得不到的,不息牺牲前途,也不能让别人好过,最后嫁给了情敌的追求者,真是冤家路窄。还有些人爱自己胜过爱爱情,经不起重大考验,不敢去面对现实的变故、人情的冷暖,唯利是图,把生活给了一个自己不爱的人,最后悔不当初,想重新找回丢失的东西。更有一些人很固执,为了爱可以已死相拼,片甲不留,把最爱给了一个不值得爱的人。最后一些人很顽强,天生丽质,敢爱敢恨,机智灵敏,把人生给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自己却孤独一世、忧郁半生。
我们的青春不狗血也不煽情,唯一让我们怀念的是,它再也回不去了。陈孝正说“你神经病啊”笑死很多人,但却一语惊醒梦中人,不管干什么事情,真正投入某件事情的人都是神经病。他还说“我的人生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楼房,我必须让它精确无比,不能有一厘米的差池”很现实,但却很傻,你的人生再精确无比,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喜欢你的,误差再大也是一栋完美的大楼,这个视乎更现实。离开大学最后说“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我习惯了贫贱,我没有办法让我爱的女孩子也忍受贫贱”前半句的确改变了不少人的人生观,后半句的确说出了一个男人心底最想要给她的幸福。
每个人都会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回来。郑微说“你喜欢我,我喜欢他,光凭这一点你就永远的输给他了”有些人就是莫名的喜欢,没有原因,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些人就是哥们,真心的哥们,也没有原因。她还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有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实在让我们这些男人无法琢磨,或许是相隔两地,不同的生活习惯,给予了不同的你我他,相同的是同有一片痴情,就看敢不敢轰轰烈烈一场。离开他最后说“我想知道,我和你的前途是必然不能共存的吗?其实你一早告诉我,我未必会阻挠你”就是这么天真、坦率,我们应该知道,青春是有保质期的,而爱情可以永远存放,等不起就结婚吧。
每个人对青春的理解不同,感受也不同。那些所谓的不良少男少女,也包括我在内,对青春保有永远的回忆,它是我们最无知、单纯的开始。很难想象,当年网吧老板坚持让我出示身份证才能进入上网,门口烟摊把我拦在柜台前,饭店老板不同意让我喝啤酒,执意给我拿果汁,国家颁布严谨上学谈恋爱,那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一句话“今天我们在学校是好学生,明天我们在社会上就是好栋梁”
云海天涯,两渺茫,
何日功成,还乡,
醉笑陪公三万场,
不用诉离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