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的《新时代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里面十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我。
颜玉宏,一名从小就患了小儿麻痹症的男孩,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残缺而自暴自弃,而是用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因为行动不便他的父母曾提出开车送他去上学,但他拒绝了,每天都坚持自己用拐杖或倒立上学。并且凭着自己对知识的渴求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考上了中学。出于对他身体特殊情况的考虑,校长给他安排了一间在一楼的宿舍,但是他婉言谢绝了,坚持和同学们一起住在五楼的宿舍。老师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回答:“没事,就当是锻炼身体了。”中学期间,他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情况搞过一次特殊,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那句:“我的腿不方便,可是我还有手啊!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更想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
颜玉宏这种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是我所欠缺的,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这位好少年学习。
宁希澄,一名助人为乐的好少年,一次上学的路上,他路过一个小巷口,看到许多共享单车都倒了,一辆压在一辆上面,乱糟糟的。他就把这些共享单车,一辆一辆的抬出来,又一辆一辆的摆整齐。这件事看似容易,可是做起来是很难的,但他没叫一声苦,喊一声累。
平时他没事的时候还会到河边捡垃圾,保护周边的环境。在他的影响下,许多的学生也加入到了他助人为乐的行动中来。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还有弘扬传统文化、苦练京剧技艺的曹语凝,妙笔丹青心系贫困山区孩子的林峻德,关心社会、努力实现梦想的黄郁薇……他们纯真质朴、亲切感人的故事强烈地震撼了我的心灵,以后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