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奶奶、弟弟一起去了济南植物园。 公园门口人山人海,警察叔叔在忙忙碌碌地指挥交通。我想今天是国庆节,人们都在休息,然而警察叔叔还要在这儿指挥交通,非常辛苦。我们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听从指挥,不要违章,让警察叔叔少辛苦点。
我们一家人走进植物园,迎面映入眼帘的是用大理石刻成的一本书,上面刻着:“保护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现在,每年都有一——二万个物种灭绝。每个物种的丧失都恶化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减少着人类适应变化条件的选择余地。” 看完以后我觉得要多植树,好好保护植物,才能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我们沿着石板铺成的小路走到一处旅游景点,那里有海盗船、碰碰船。我也想去划船,可是售票的阿姨说:“人太多了,不卖票了。”
我只好悻悻地离开。一转脸我就高兴地拉着弟弟的手,跑到了小木马的旁边,我和弟弟一起坐了坐小木马,就下来了。 我和弟弟东瞧瞧西望望,一会儿走到上美人船的地方要排队,一会儿又走到上飞船的售票口要等着,爸爸说:“看来今天是坐不成了。人太多了。我们改天再来玩吧。”我和弟弟极不情愿地说:“那好吧。” 我和弟弟边走边看,我俩走在前面,看到了清浅、鲜洁的水,水中有荷花,荷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粉红的、黄的、白的,各种各样非常可爱。荷叶大的就像一把巨伞,高大、活泼。 今年的国庆节,我过得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