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为话题的高中
(一)
我静静地伫立窗前,听着风吹着新叶,沙沙作响。
来者缓缓降临,一件薄衣披上肩膀。
“别着凉了!”
我转过身,报以温暖的微笑。
这种温暖,始终存在,伴我一生。像极了春天的清风。我不忍触摸,任其抚上脸颊,漫上周身。
这种温暖,始终渴望,永不消失。像极了春天的清风。我不忍睁眼,任听清风慢摇,从天而降。
花瓣听闻春风,睁开久闭的双眼。它们像嗜睡的孩童,却闻得圆润的舞曲,在春风中摇曳,清香久久不散。
柳枝听闻春风,吐出久含的新芽。它们像沉睡的醉汉,却闻得丝丝的清香,在原野上轻舞,沉醉悠悠绵长。
久久冰冻着的心啊,被一缕春风吹的发了芽!
(二)
那声音,如此雄浑。是暴风雨前的警告?还是强者的威胁?
那风声,真是我们这个年龄的真实写照。肆无忌惮,目空一切。操场上飘扬的发丝彰显的狂傲。汗水的浸透,阻止不了发丝的飘扬。我们如此的放肆!
放肆又如何?
狂风暴雨过后,空中蒙蒙的雾气,映射出彩虹独有的魅力。
这就是我们,处于花季雨季的我们。
这就是夏天的风,有时算不上狂虐,也许算不上温柔。但是,接受强势的暴雨,享受美丽的彩虹。这才是它的目标!
操场上飘动的发丝啊,也扬起自信的微笑!
(三)
风为秋开路,瑟瑟的凉意凉到了绿叶的心里。
绿叶没有衣服可以避寒,只能褪去茂绿,露出金黄,褪得过分了,又圆又大的叶子也发卷儿了。禁不住了,高高地悬在枝头上,像垂危的生命,做最后的挣扎。
那个秋天,生命不经苦瑟,已悄然离去。留下的,是毕生的遗憾,和数不清的泪滴。
风摇着胜利的尾巴离开了,余下的,是满地金黄和满树枯枝。
抬头望望,天是那么高,那么蓝;而地面上,却是没有一点绿色,没有一点生机。他们都随秋风离开了吧!
久久封存的记忆啊,竟瑟瑟浮上心头!
(四)
冬日的阳光有些和煦,不那么刺眼,不那么燥热。
喜欢一个人坐在阳光下,听着淡淡的音乐,静静地阅着自己喜欢的一本书。
如果来一阵风,那么这场景就像一朵莲静静开放水面,轻微颤动,不胜凉风的娇羞。
一切都是淡淡的,然而凉风的突入则带来了阵阵涟漪。不会泛起波浪,亦不会平静如未。那是一幅静态的画面,却犹如蒙娜丽莎的微笑。
风渐行渐远,竟有些暖暖的了。
期待已久的春天,这一风,就能带来了! 以风为话题的高中作文3:
一缕风,吹拂了我的心绪,吹失我那寂寞的心绪;一阵雨,淋湿我的情绪,淋没我那忧愁的情绪;而那一场飘雪,早已覆盖了我的空虚!
空虚的站立在大地中。抬头,望见那轮暗淡幽幽的残月,以及那闪烁的恒星。开阔视野,看见那宽阔的天空,深不可测,而那暗淡的残月也发出光芒,一道道幽幽暗淡的月光照射下来,普照着午夜那时的大地,显得格外凄凉。
合上眼,转眼间,来到了森林,那道从残月照射出的暗淡的光芒却被树叶遮住。风一吹,就能看见那暗淡的光芒,风一吹,一切的一切显得黑暗,走进时,后面时不时的传来滴水的声音,抬头望时,总能够看到漆黑的身影在快速的跳跃,飞跃着胆小的我时不时地被惊吓到。好在我听见乌鸦的叫声,我才将那恐惧克服,但是乌鸦是报忧不报喜,还是使我格外的悲伤,那阵阵悲凉的叫声,使我的心绪降低到最底层,而想到只剩下一个空虚,空壳的我,我的叹气越来越浓。
我又合上眼,转眼间,来到了沙滩,那轮幽幽的残月低低的挂在天空中。遥望,是一片大海无边无际,我脱下鞋,赤脚的走在了沙滩上,耳边总能够听见一个声音。望眼过去,原来是大海,大海正在呻吟着,并且时不时的翻起浪花,我走在那沙滩中,每走一步,沙滩上就印上了我的脚印一步,可每走一步,回头看时,总能看见我那脚印被海浪吞噬。世间莫过于此,在你拥有的同时,你将会失去。
我再一次将眼睛闭上,当我睁开眼时,我被此刻的景色吓呆了,到处都是废墟,景色凄凉,那里正是“圆明园”,回想当时,“圆明园乃是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把祖国锦绣河山的众多景观和西洋建筑艺术集于一身,是园林建筑史上的伟大创举”但被两个盗贼焚毁了。难道一切的一切都消失了、、、我被震撼到了。那里的一片都是石头,地上只有那几棵枯老的树,以及一些黄色的草,景色是如此的悲凉,如此的凄凉,以及那淡淡的幽静。天空中的那轮残月反而显得黯然失色。如今遗留的残迹仍在默默的控诉着盗贼的罪行。我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当我睁开眼时。发现我竟然在家里的庭子里,而且头顶上的那轮残月在渐渐的消失。迎来了新的一天。“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不过如此。那三次经历还在我的脑海中。
一缕风,吹拂了我的心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