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友谊_900字作文4
我虽然不是什么伟人、大科学家,但我也是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点东西的。特别是――感情,从一句话、一件小事中,发现它。
“一起切洋葱”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小许。我们的友谊……呃……很深,但是我始终不愿承认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她的生活习惯不好,同学们都不接受她,甚至有点排斥她。
终于,有一天,她问我:“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吗?”我看见她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目光,很亮,很亮……可是,我告诉她:“我觉得静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因为我们俩一起哭过,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随口编了个很可笑却又好像很有说服力的借口。小许听完后沉默了……我不敢看她的眼睛――我知道,她对我付出了太多的爱,而在我学会被爱之后,我也学会了爱她,我害怕……怕她会伤心。几分钟,周围似乎鸦雀无声,几阵清风吹来,风声里缠绕着一些寂寞,与无奈……忽然,她抬起头,露出了颇可爱的微笑,阳光照着她那充满朝气、稚嫩的脸上,显得异常明亮:“要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就一起切洋葱吧!我想……切洋葱的时候,我们大概就会一起流泪吧!”……我愣了片刻,然后捧腹大笑起来,太阳似乎也亮了不少,也许它也在笑吧……
后来,她自然成了我最好的朋友。现在,“一起切洋葱”成了我和小许的暗号。旁人是无论如何都听不的,毕竟他们没有感受过。
“至少有两票”
今年的大队委竞选又来临了,我,已经当了两年的大队长,今年再次参选,自然也是信心满满,但毕竟还是有些害怕――毕竟已经当了两年,同学们还会不会投我票呢?心里的那块大石头始终放不下,忧郁和担心占满了我的心头,虽然脸上还是挂着笑容。
这是一节体育课,上课要求排四列横队。站在我隔壁的是一个男生――阿辉。阿辉在我们班是个“人见人憎”的,仪表一点也不“仪表堂堂”,总是“两行晶柱挂在唇边也舍不得去擦”,使我本来就郁闷的心情更添几分不耐烦――真想快点自由活动,不要再对着这“讨厌鬼”了。
“陈菁,我告诉你,在大队委竞选中你得了零票!”这使我心头一惊:“该不会是真的吧?”满心的震惊和愤怒,使我作出了反应――打他(我在班里总和男孩子打打闹闹)!我一圈甩下去,他闪过了;然后我又用脚一跺――刚好踩着了他的脚!阿辉边大叫脚疼边说:“你干嘛呢!我在跟你开玩笑的!你放心吧,无论如何呢,你至少都会有两票的!因为我和同桌都投了你一票!”说着,还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顿时,我觉得他可爱多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给了我一丝温暖……
最容易打动人心的,毕竟是真情,所以我一直相信,我把一丝温暖送给别人,他们将会十倍或者百倍奉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