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开时,也是飘落的时候。
哦,又是一阵风,“沙沙沙,哗哗哗……”一朵朵,一片片樱花斜落下来,连成一片,像一条条粉色纱巾从空中斜飘下来,又如一只只粉蝴蝶,随着风儿翩翩起舞。哗──又是一场樱花雨,那花好像落不完似的,落了又长,长了又落,呵呵!儿时的我就在樱花的簇拥下长大,遍地的花儿,踏在上面轻轻地跳着舞儿,软绵绵的,踩得花儿直叫疼,但我还是踩不够似的,一次又一次地踩着它们,任凭风儿掠起自己的衣角。
这里,完全是樱花的世界。这里,香气浓烈,沁人心脾。使劲用鼻子嗅嗅,那味道,我还可以感觉到,甜甜的,香香的,轻轻舔着你的脸蛋。樱花,你是酒吗?你是杏花村酒幌下的竹叶青吗?为何当我闻到你的香味时,会醉在东风里?
樱花啊,你那花儿永远都长不完,落不完吗?你总是这样落下花朵,不惜花儿与根的亲情,想要博来路人的一丝笑,但是你却经常被车压碾,成了泥,正如“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呀!你默默无闻,给路人带来一丝馨香,带来一丝快乐。我无法明白你们的心思,但是我相信你们始终认为只要别人快乐,自己牺牲一切也值得。要么,你们为什么会如此执着地开放与飘落呢?
我忽然茅塞顿开。每当我的成绩有所提高,但是从老师家长那儿得不到表扬,心里就会会不平衡。如今,我终于明白,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把快乐的钥匙,关键是看你是不是自己掌控钥匙,而不是把钥匙交给别人,因为别人的某句评价而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失去自己本该得到的快乐。我们应该像樱花一样默默奉献,这样让别人开心,自己就会快乐。不是吗?快乐是要靠自己创造的!
走在樱花下,我再一次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