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新年_1200字作文2
阳光打在农村的土墙上,恰倒好处。
年年如此,在农村过新年,看着新年的农村,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象。
最高兴的人肯定是小孩子,终于可以得到压岁钱终于可以穿上新衣服终于可以放鞭炮终于可以在串门时吃别人家的免费的糖果而不用害怕被父母教训了。
可我毕竟已不是小孩子,最嫩的说法也要把前面的“小”字去掉。进门的一句“红包拿来”我不会再说得很潇洒。接过长辈的压岁钱时或许还会扭扭捏捏。毕竟,曾经傻傻的小丫头如今已经长大了嘛。
农村的新年也可以过得很奢侈。每天吃饭的时间,奶奶都会张罗一桌好饭。都会有四盘以上的肉菜。看上去很丰盛。每次都会有剩饭。我偏心的程度已经达到了把馍馍全喂给门口那条京巴狗皮皮,把肉全喂给了我带回乡下的咪咪。于是别人到我们家拜年的时候总会说我家咪咪长得好肥。
农村的新年总是炮声不断。噼里啪啦的响。点燃鞭炮的芯,胆大的向前挪一步,胆小的向后退一步。我总是会先向前挪一步,听到鞭炮的响声会哇哇地叫着跑到后院里。等到所有的鞭炮都被炸成了碎片。所有的礼花都飞到了天空中,不见了。体会到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人们也都不愿清理花炮的残骸和鞭炮的红色纸屑。据说,清理了就会把一年的福气扫走了。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过年贴对联肯定必不可少。而且对联一般要写得整齐、好看。爷爷奶奶都让我给老家门上写对联,可是我不想揽这个瓷器活。以前拥有给我家写对联的资历的是我老姨夫,他是位书法家。而我的履历是从今年春节才开始填上“会写对联”这一条的。我的字和老姨夫的字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对不对,台词出错了,应该打个颠倒拉。)
不过我还是经不起长辈们压岁钱的诱惑。做出了一个决定――我是最棒的!哦耶!(然后态度突然七千二百度大转变)就算丢人也没关系拉,俺这人脸皮厚,就这么点面子丢也丢不到哪里去。(况且丢了那个京巴狗皮皮还可以闻着气味帮我找回来。)
后来贴到了门上,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再后来,拜年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看到了,或许是出于一种鼓励孩子的动机吧,他们都夸我写得好,还说要我明年也给他们写对联。听到夸奖的我,如释重负。
农村的新年总是会有温暖的热炕。让人很向往。奶奶会把炕烧得烫人,钻进去就不想出来了。晚上睡在上面肯定会做一个很温暖的梦。依稀还能闻到麦杆燃烧的暖乎乎的味道。大概是因为今年过年比较迟吧,春天都快要到来了,天气在逐渐地转暖。于是我经常会在早上起来时发现自己身上已经出了一身的汗。然后我就会要求奶奶不要把炕烧得那么热。可是在晚上还是忍不住想要钻进那很温暖很温暖的被窝。
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乡村的景色了吧。
宽阔的打麦场一望无垠的田野望呀望呀望不到底的沟壑一条延伸至远方的路会通到我祖先的坟前。这不是一个小康之村这里的人住在不高大的砖房里这里的人都有着淳朴的品质,我曾经在这里生活过。这个乡村好象有着吸引我的魔力。
这个新年大概已经算过去了吧。我又要起程,挥手告别咪咪爷爷奶奶,挥手告别我一年才会回来一次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