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出到迟暮,无数悲欢在上演着。相信我是不一样,上帝精准的计算好时间,让我诞生于这一片蔚蓝天下。即使我是一只毛毛虫,披着一身绿色;即使我浑身布满密麻的茸毛,我想那是上帝让我更好的感受、触摸着世界;即使我没有明亮的双眼,但我想心是怎样世界就怎样。我会快乐的生,我会快乐的活,因为相信我是不一样。
“我如果对自己不行,如果对自己说谎,即使你不原谅我也不能原谅”
时间打着转儿从一个枝头舞向另一个枝头。同样的分秒中,我就这样一点点长大。爬行、觅食、歇息,爬行、觅食、歇息……我在弯曲的路上留下弯曲的足迹,可时间好像遁入了一的怪圈中,怎么也走不出来。难道我的不一样就是这样?“你只不过是一只小毛毛虫,要什么不一样?”叶子们在风中笑着。我低头爬过,他们笑得更欢了。“孩子,生活就是这样,老实地做一只毛毛虫吧,别再妄想了。”白云悠悠的飘过。“不,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不是我前行的方向。我清楚自己的倔强,我清楚我坚持的理想。”可我太渺小,我的呐喊别淹没在风中,有谁能听见吗?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我在花影摇曳中醒来,回忆起昨晚的梦:一只美丽的蝴蝶,翩翩于花丛中。她唱世上最美的歌,她记录花儿的心事,她舞动世界的美好,她经历世风人情,他聆听南腔北调。我隐隐约约知道那是想象中的自己。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越来越肥胖,笨拙的身体令我自卑。叶子们一如既往的挖苦我:“瞧你臃肿的身体,还想变成蝴蝶,简直是痴人说梦。”“我看他也只能想想罢了。”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僵硬,一身绿衣也渐渐褪色,失去了朝日的活力。我害怕了。我很不舒服,浑身疼痛,一直在吐一些白色的东西。几天过去了,我好像已经奄奄一息了,我想我的生命快到尽头了。我很累很累,我好想睡觉,也许这一睡就不再醒来了。但我还有我的梦想没完成,怎么办?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我的睡眠从彼时到此时,我不曾想过我还会有醒来的那一刻。似乎是一个很长的梦,我是穿越了多少黑暗,才到达了这个明丽的季节。在我睁开眼的那一刻,我便深信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我了,不是那个渺小,受人嘲笑的我了;而我又深知我还是那个我,还是那个倔强,执着梦想的我……
每一次睡眠,都是一次死亡,醒来便是全新的生命。我们要学会追寻自己的梦想,追寻最初我们天真纯洁的梦想,追寻精神上而非物质的梦想。尽管在追寻的途中,有非议,有嘲笑,有不屑,有打击,请你相信,那只是激励你前进的脚步,而不会成为你改变方向的借口。那么,带上你的倔强,朝向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