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你们好!
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我愿以真诚的心与你交朋友。我叫xxx,是xx省xx市实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今年12岁,是一个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女孩。我的学习优秀,爱好作文。
告诉你们,我们实验小学可美了!有四幢楼房,分别是教学楼、综合楼、和体艺馆,最东面的一、二层楼就是我们就餐的地方。还设有操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地、图书室……校园内,鲜花盛开,绿草如茵。我们还有年轻有为、富有创意的校长。美丽的环境、优秀的老师为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但是,我从电视和报纸上了解到你们生活在低矮的土屋里,那里光线昏暗,一切都是灰蒙蒙的。你们由于缺乏营养,身体瘦瘦的,脸也瘦瘦的。可是眼睛是明亮的,我从你们的眼神中看到了你们对学习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那一支支短小的铅笔和已经拿不住的橡皮,无一不触动我的心。
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和你们的处境相比,我觉得你们身上有一种锲而不舍的、渴望学习的精神,这值得我学习!我真诚地希望能与你“手拉手”,成为好朋友,用我们的力量来帮助你。如:捐上压岁钱、零花钱、学习用品,和你一起度过学习上、生活上的难关。同时进一步了解你的不容易,体会你的艰辛,你呢?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那就给我回吧!我等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