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洪波涌起。又来到了一年一度的九月一日开学日,不知道各位同仁对于开学是怎样的态度,但我知道的是,能让大家期待开学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中央电视台将会在每年的九月一日开学这一天播出大型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
说起《开学第一课》,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个节目会请来当年度热门的事件当事人来讲述亲历的故事,传授自己的人生经验。《开学第一课》早就超越了作为一个节目的本质,成为了学生朋友们开学的传统,精神的食粮。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播出时,我与很多同学一样,都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乏有家国大情怀的叙述,也让我们知道了背后的人物是怎样的,让我们与他们的距离变得更加的亲近。从嘉宾们讲述的亲身经历中,我们感受到每一个小我自我价值的实现,离不开大时代的推波助澜,只有国家好,我们才能有更大的平台,更高的视角去建功新时代,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这就是《开学第一课》的魅力,他既生动又自然,将小我与大我的故事徐徐道来,让我们在开学伊始,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