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悄悄地告诉你【二】
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一道流星闪过,那光亮的瞬间,令人浮想联翩。青春岁月中,许多流星般的精彩瞬间,带给我难以忘怀的砰然心动。有时,我多么希望化成一缕清风、一道光亮、一个电波,来到你身边,让我悄悄地告诉你……
妈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2008年深秋的黄昏,我们徜徉在校园宽阔的大道。我对你讲述道,在汶川地震中,一个获救的婴儿,妈妈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写在手机上: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你听着,听着,忽然紧紧地拥抱了我。我们的眼睛,都潮湿起来。妈妈,那一刻,我感觉到你母爱的怀抱,那么温暖。
老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那个秋日的课堂上,暖阳撒满我们的教师,你噙泪向我们讲述——汶川地震后,坍塌的教室瓦砾中,一个老师身下蜷伏着4个学生,他张开双臂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他叫谭千秋,他用51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那一刻,我们四目相对,我知道,假如灾难来临,你也会有那般刚强的胸怀。
如果我能变成一缕清风,我愿意漂洋过海,远赴日本。在哪里,在日本,一个老婆婆,在99岁的生日,出版了她的第一本诗集,畅销全国。她写道:就算九十岁,也要恋爱呀,看似做梦,我的心已经飞上云端。我会寻找到那位可爱的婆婆,轻抚她斑白的双鬓,悄悄地低语:婆婆,让我轻轻你告诉你,你使我明白——梦想有一股如此的激励,人不能拒绝岁月流逝,但能拥有超越岁月的情怀。
如果我能成为一道光亮,我愿意融到《快乐大本营》的那片亮色。我会伏在可爱的吴昕姐姐耳边:姐姐,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终于明白,似锦的花季,也要经受风吹雨打。你一站就是四个小时,你的成功告诉我,锤炼是成长的财富,寂寞是成长的音乐。
逝水年华细斟酌,多好的豆蔻年华呀。我会悄悄地告诉我自己:你呀,一个正在成长的黄毛丫头,要从一个个感动的瞬间,读到爱、责任、坚强、梦想和磨练;这些美妙的感动,令你的人生,像露珠晶莹的草地,充盈着春天般的希望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