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吃了早饭后,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学校。我看了看手表才七点半呢!校园里早已挤满了人。连平时迟到的同学也等候在考室外面了呢!8点整,语文考试开始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答卷。你看那一张张稚气的脸,神态可不一样:沉着的,紧张的,坦然的……当看到作文题:《六一节》.父亲节》(各选一样)时那表情倏地又起了复杂的变化。我答完卷后,两眼紧盯着卷子,生怕漏了每条“线索”……考试结束了。我对这次语文考试满怀信心。数学试卷发下来后,我先看了一遍,然后才开始答卷。可最后一道题却把我难住了。我咬住笔头,苦苦思索了一阵,头痛地把考卷退到一边,一手拖着下巴,一手搔着头皮,紧皱眉头。经过反复思考,我在纸上“刷刷”地写着,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做完题目后,我认真地检查了几遍,把不确定的题目抄下来。“时间到,收卷!”监考老师说。走出考场,我找了几个同学对答案,结果挺让我满意的。因为我的答案和大家的一样。“我该有个愉快的暑假了。”我美滋滋地在心里盘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