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后家乡的变化作文六: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我的家乡在耒阳。听大人们说,以前耒河的水清澈见底,小孩儿可以在耒河里捉鱼、虾之类的东西,还可以在耒河里游泳。以前的家乡没有花式 的路灯;没有名牌的车;没有宽阔的马路。却有清新的空气。人们的衣着很朴素,只有过年才吃一回大鱼、大肉。家家住在矮小的平房,五角钱可以买许多小玩意 儿。现在,你走进我的家乡、路过耒河时,发现耒河旁边有许多摊子,河面上飘着一层油污和不少的白色垃圾袋。之所以这么脏,是因为摊贩会把污水和塑料盒之类 的东西倒进水里。走在家乡的街道上,会发现马路很宽阔,可以容纳几辆车通行,还可以看见很多名车,比如说,劳斯莱斯、宝马。家家住在高大的楼房里,真豪 华!20年后,我走进我的故乡。故乡的山,故乡的水,在我看来,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来到耒河边,发现蝴蝶和蜻蜓一起在水里生崽。大街上,哇!大街上铺上 了瓷板砖,还是薄荷绿,看起来让人心旷神怡。人们骑的都是单车,提倡环保哦!忽然,我听见:“去坐地铁喽!”我急忙坐上地铁,继续游览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