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后家乡的变化作文八:十年后的家乡
外公家门前,原本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多少年过去了,那条清澈的小河变成了一条浑浊的小河。河里,再也看不见自由自在的的小鱼儿。而在河边的小树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方便袋。空气中再也没有那种清新的草香味,到处都是东西的腐臭味。
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排出的废气也越来越多。尽管方便袋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因为它不容易腐烂,燃烧后产生的有害气体会破坏臭氧层,加重温室效应,使我们生存的地球和空间环境越来越恶劣。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十年后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都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只见火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妖艳的海棠花,楚楚动人的樱桃花,都开得笑盈盈的。田里,韭菜绿油油的,茄子秧上挂满了嫩茄,半红半绿的辣椒像害羞似的,藏在茂密的绿叶,还有西红柿。黄瓜,冬瓜……
远处的瓜圆一片绿汪汪,那一个个圆滚滚的花皮大西瓜摆满了瓜园。
十年后的人们虽然还在使用方便袋,但是它再也不会给环境带来危害,因为科学家已经发明了一种垃圾处理器,只要把垃圾倒进去,便会化成一股股清凉的泉水。在公路上,再也看不见汽车了,公路上只有像电梯一样的履带,上面有许多按扭,你想去什么地方,只要按一下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