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情,粽叶香”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活动分为成人组和亲子组进行比拼。
经过紧张的角逐,成人组徐阿姨获得了数量冠军,以19只的成绩获得第一。外型冠军是李阿姨的小脚粽,被评为“最美粽子”,她的粽子有棱有角非常漂亮。亲子组冠军,来自社区的陆雪芬阿姨及她孙女。
赛后,在场围观的居民纷纷向阿姨们讨教包粽子的技巧,徐阿姨现场给大家做示范:“包粽子时,拿两片粽叶面朝上,装好米,然后上端要做成三角形的形状才可将粽叶翻盖下来……”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位参加比赛的阿姨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也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更增加了与居民的感情,强化了亲民、爱民、为民的观念,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河埒社区始终坚持送温暖,关爱弱势群体,体现环保人的社会责任,尤其是逢年过节,更是把空巢老人们的生活挂在心上,让他们感受佳节的气氛,感受关怀与温暖。
活动结束后,社区科普志愿者将比赛中包好的200多个粽子烧熟,全部送给辖区的低保户、和孤寡残疾老人,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