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筑梦中国》观后感
最近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该片共分为“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7集,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观看了此片,让我既为我国千年辉煌而自豪,又为百年沧桑而感慨。林则徐,在清末中国人民陷入鸦片侵蚀不能自拔时候,挺身而出,最终却落个发配新疆的境地;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最终导致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面对列强的凌辱,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中国共产党勇敢担当起这一使命,筚路蓝缕开启征程;上甘岭上的一把土,土和炮弹的比例达到一比一,可见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仍心怀梦想,坚守信念,夺得胜利;沉沦与抗争,奋斗与崛起,终于迎来了当代中国的辉煌,中国圆梦,可谓“长风破浪会有时”。
梦想是激励人们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把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去。作为一名地税干部也应如此,要把“执法为民,聚财为国”的目标时时装在心中,坚持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坚定不移的加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实干大潮中,努力通过自身的学习实践活动锻炼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其次,要勤奋学习,向书本学,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在实践中学,学习具体的纳税问题如何操作解决,向身边的先进学,学习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尤其作为地税稽查人员,是依法征税的最后一道关口,打击偷、逃、骗、抗税,具有威慑力和震慑力,更需要不断的更新知识,寻找纳税人隐匿收入等作案手段,保证国家税收的完整入库;第三,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坚持做好平凡的事情就是不平凡的,对于稽查案件,要严把关口,仔细核对法律条款以及查补的税款计算是否准确等细微事项,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拥有争取一切正能量;第四,要有扎实端正的工作作风。“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切难题,只有实干,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实干,才能紧握;一切梦想,只有实干,才能实现。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对纳税人需求应对、政策辅导、风险提醒、权益保护等措施,将稽查服务体现在事前、事中、事后的每一个环节,帮助纳税人解决平时涉及税收业务中的难题,从中化解涉税风险,促进纳税人对税法的“自觉遵从”;最后,要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照镜子,正衣冠,勤洗澡,多出汗,排毒治病,在平时的日常检查和纳税人直接面对面的检查工作中,要以稽查铁律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政勤政的带头人。
我们要做有梦想、有理想的地税人,我们应当将心中浓浓的地税情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平时要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多做志愿活动,发展文化和道德,争做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有心人,为社会贡献微薄力量。相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应当有所作为,在为国聚财的道路上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人因梦想而勇敢,我们因梦想而成长,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中国梦的建设当中。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当观看了《筑梦中国》这部历史文献纪录片后,在见证了风雨沧桑、列强侵略、伟大转折、复兴之路后,更应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奋斗精神不懈怠,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