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
原以为我是一个很执着的人,也许,凡事都会随着年龄的成长和心理的成熟逐渐变化——“人总是在变化的,一定阶段上会有量变,量变到一定程度就会质变,就到了另一个阶段。”未来去干什么?在哪里活?是啊,15岁,该选择了;15岁,该做决定了;15岁,该给自己一个交代了。尚若不给自己一个交代,将迎来十七岁的雨季了。
或许这一变化,会定格人生的航向;或许这一变化,只是对某种事物的好感;或许这一变化,会让人更成熟……这一变化会带给你一个选择,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面对这个选择,或许不能随心随性,要考虑凡事的后果:因为生命是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天两天……这个选择,或许就注定着一辈子!一辈子啊!
实话说,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是谁?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茫茫人海,有谁认识我呢?
“雾打湿了我的双翼,可风不允许我再迟疑。”我已经十五周岁了,夸张的说:也离奔三不远了呢。或许,你会说:“还早呢!小小的孩子,想这么多干嘛啊?离三十岁还远着呢!”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孩子,实话说,十五岁,一个可怕的数字。三十岁的一半啊!
原本我以为,我可以陪他一辈子,而一辈子太长,我要在他们之间做一个选择;当然舍不得,但是我要给自己一个说法:是我的终究是我的,不是我的终究属于别人。该失去的就会失去,不该失去的早已牢牢握在了手掌,装进了口袋。
只能说,痴迷写作已经有三个年头了,那三年之前呢,只是老师让写的时候我才写,那时候可以说不喜欢写作。说真的,写作是一个锻炼和成长反思的过程;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身边的陈芝麻烂谷子生活琐事总能勾起我的想象,让我禁不住用文字去记录。而如今,少了的不是发现生活的眼睛和感悟生活的心境,而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
以前我总是以为:长大了,考上了大学,就可以与作文“相依为命”,支撑一个家!因为我是独生女,我就要撑起这个家,做这个家的后盾;做父亲的“小跟班”;做母亲的“大儿子”。
这个暑假,凡事都不能那么强迫去做了,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也没有因为客观原因而去做。这个七月,叶牵动着树枝乘风摇曳;正午,额上鼻尖都沁出一粒一粒的汗珠。本该幸福的七月,额头上又多了些许青春痘,不喜欢到处去疯癫了……渐渐地喜欢各种宅了。
成熟了,不禁感叹:“我变了!”我变了,我变得很懦弱了;变得很勇敢了;变得敢于放下了……我变得宁愿看一部电影放松也不敲打键盘了、贡献脑细胞了。我还是我吗?曾经那个我呢?
说一句不怎么让人接受的话语:写作文,对于我这样的文笔而言:没前途!我不是“文学巨匠”,我耗不起我的生命,我爸妈就我一个女儿。我不是冰心、不是鲁迅、不是朱自清、不是曹文轩,更不是第二个莫言。我没有那么优秀,我已经十五岁了,或许该为自己的人生想想了。
我等不起,我没有毅力,我自甘堕落,我不想等我人老珠黄的时候,依旧在文学上没有作为,那时候我的父母早就退休了,我不想成为所有人的累赘。与其说我耗费不起,不如说我没有那个勇气。
人人都会说:只要坚持,就会胜利。可是真正坚持下来的有几个?坚持下来的不也有失败的吗?没错,我听过无数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因为我只是出自寒门的农民的孩子,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官二代;我的人生没有人担保,没有保险,机会只有一次。
当然,或许写作只能作为未来的第二职业吧!
不怕所有人笑话,我为自己带盐,目前为止,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算得上是一个很遥远的梦;遥远的好似这一生都实现不了:无意中,我开始喜欢电影,我想等长大了能做一名编剧就好!
我知道,或许这个梦很难实现,可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只是在我的心中好像电影更胜一筹。与其写作,我愿意把电影作为未来的第一职业,现在的第一追求。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蜕变:我不知道明天我是否会一直这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15岁,该选择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让自己有个奔头。
太阳收尽了他最末的光线了,水面暗暗地回复过凉气来;可我的心很是温暖。小小的悲凉是有的,毕竟对作文一也并非不爱了。
15岁,该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