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什么是“冬奥会”呢?带着这个疑问,我需要好好的了解一下。
原来冬奥会的全称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参与国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自1924年开始第1届,截至2014年共举办了22届,每四年一届。2018年2月9日当地时间晚上8点,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精彩上演。开幕式以“和平”为主题,表达了对和平的向往。两届冬奥会三枚金牌得主周洋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共同入场,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韩国花滑女神金妍儿点燃了主火炬台。2018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正式闭幕,北京接过奥林匹克会旗。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02月04日至2022年02月20日在中国北京和张家口举行。
了解到这里,我的心已经是心潮澎湃,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听妈妈说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和奥运健儿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已经震惊了全世界。如今冬奥会的圣火又将在这片东方沃土上点燃,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在期待着冬奥会的到来,同时,这将是又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机会。
我的思绪不禁的飞跃到了冬奥会的会场,幻想着我和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手牵着手,畅游在奥运会场的每个角落。我们在高山滑雪场上一泻千里的驰骋,在速滑道上风驰电掣的赛跑,在花样滑冰场上展现优美轻扬的舞姿。还有冰球、冰壶、雪车……就这样想着,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
2022年,希望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起来到冬奥会的比赛场馆,一起感受奥运精神的力量,看满满冰雪的赛道,看体育健儿赛场上的英姿,感受到祖国“和平、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建设伟大的祖国,让全世界人民感知中国文化的历史悠久和深厚的底蕴,传递我中华奥林匹克精神。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比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