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既是人类的朋友,又是人类的敌人,给人类带来文明的同时又带来了毁灭,为朋友时给予我们的是美食和温暖,为敌人时,带来的黑丝财产损失,甚至是人员伤亡。
每年都有报道:某某商场发生火灾,某某森林发生火灾,每一次火灾都在为我们敲响警钟,提高防火意识,有逃生技能,将人身财产减到最小。学校对此会举行消防演练。5月25日上午升旗完毕后各班回到教室正常上课,在上课期间突然响起警钟。同学们都有序地离开座位,跑出教室,从东边楼梯往下逃生,在捂住口鼻时还能闻到火燃烧木头的味道,让我意识到了危险,要严肃对待这次消防演练,在几分钟后在所在班级指定位置集合,没有人员伤亡,在离开教室到楼梯时,由于班多人多,楼梯上有点拥挤,有发生踩踏事故的危险性,如果真的火灾到来,我想场面会更混乱,所以要增多演练次数。
在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及邀请的领导进行讲话,对此此次消防演练作出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不足,让我们增长了一些消防知识。
消防演练有助于我们在真正的火灾来临时不至于过分慌张,按计划进行逃生,会有很大的逃生率,会有很大的逃生率,在每次演练中发现不足,将好的做到最好,提高生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