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我们防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一起到清河区消防大队观看消防表演。下午特别热,同学们的脸都热红了,但是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少我们心中的热情。
我们来到消防队,消防队员们已经站的整整齐齐的在迎接我们。他们个个虎虎生威,不可侵犯的样子,把消防队员们的伟大和威严都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首先我们参观消防队员的宿舍,里面的陈设非常的简单:一人一张床,两人一个床头柜,那整齐的床铺,四四方方的被褥令在场的同学们都惊叹不已。其他的私人物品也都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我看了真是对消防队员们佩服的五体投地啊!接着,消防队的指导员带领着同学们来到了篮球场上,观看更加精彩的表演。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只见消防队员们一个个都本领高强,能沿着水管或者墙角以不同的方式“飞檐走壁”登上高楼,能扛起重重的云梯迅速的攀登,他们一个个快速而又敏捷的登楼救险动作,不时迎来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看得同学们一脸的佩服,连在场的老师们都直呼消防员好厉害啊!他们还讲授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灭火器材的应用,真是让我们受益非浅啊!
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消防队员们教同学们使用灭火器材。我非常幸运的被老师挑中了,我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走了上去。消防队员首先给我们演示了一遍,他们先在一个火盆里点着火,并告诉我们这种灭火器叫干粉灭火器,将灭火器提到距火盆一米半的地方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我认真的把消防队员说的要领记在脑子里,前面几位同学都做的非常顺利,该轮到我做了,刚刚平静的心情又紧张了起来,我照消防队员的样子灭火,并按照要领一步一步的做,我也顺利的把火扑灭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兴奋。
我觉得这次活动我的收获很大,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我的防火意识,而且还提高了我自护自救的能力。有很多人遇到火灾的时候,就会在心理上产生慌乱,所以平时学会了一些自救的知识,在遇到火灾的时候,是很有用处的。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这次去消防大队参观演练,我的收获很大,学到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这次参观演练活动将会成为我生命中永远的记忆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