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任务后,下一个任务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你,暑假本身就是一个休息的地方,可现在便是成了学习的加油站,现在觉得放暑假还不如上学。
快乐暑假,便是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他的“快乐”,老师与我们说班里学习名列前茅的同学整天忙得都没时间做作业,我觉得这种事不是可以用来炫耀的。
上至人生,下到生活。一个人生来不带来任何一样的东西,死去不带走任何一样东西。人一生求得就是一个享受,学习与革命再到拼搏都是为了让自己富强,以求得享受人生。
我们在努力时,往往迷失了方向……
中国为何要号召实现中国梦,就是因为中国希望富强,人民希望自己的人生有价值,而不是过同行尸走肉一般任人宰割的人生。
我不否认人是要拼搏的,这也是人生所要经历的事,不经历拼搏,怎么能有安逸闲适的生活,而不是单纯的施加压力。学习中,压力也是要有的,但不是填鸭式的教育,尊重老师的想法与意见,但最终一个人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还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与思想。客观因素比不上主观因素,我为了一件事拼搏坚持了好长时间,才冲向了终点,而没等我喘息下一个起点接踵而至,冷静回顾多少还是需要的。
自己应该正确的看清自己,我们仰慕杜甫、苏东坡的名传千古,可谁又能忍受他们背后的辛酸与无奈。
我们正处花样年华,应当乘风破浪,而在披荆斩棘的时候,不妨放慢脚步,回首思考,这样的人生才是用来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