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面对的事情实在太多,人们常感叹最近又有多少不如意、不顺心。是的,面对工作的困扰,家庭的琐碎之事,人情事故朋友间的矛盾如何处理等等。要面对这么多事情,如何去面对、去解决,我想对任何事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不带任何私心和奢求,往往就会迎刃而解,矛盾和心结自然就打开。
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叶小舟。大海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所以,人也总是有欢乐也有忧愁。当无名的烦恼袭来,失意与彷徨燃烧着每一根神经。但是,朋友,别忘了保持一颗平常心,痛苦将不再有。
每个人前面都有一条通向远方的路,崎岖但充满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远方,因为总有人因为没倒掉鞋里的沙子而疲惫不堪半途而废。所以,主宰人的感觉的并非欢乐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当生活的困扰袭来,请丢下负荷,仰望明丽、湛蓝的天空,让温柔的蓝色映入心田,就像儿时玩得疲倦了,找一块青青的软软的草地躺下,任阳光在脸上跳跃,让微风拂过没有褶皱的心。
当层层的失意包围,请打开窗户,让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走进来。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气息中寻找一丝的平静。于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藉与欣喜。
保持一颗平常的心,你会由衷的感叹:即使我不够快乐,也不要眉头紧锁,人生本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
保持一颗平常心,你会明月白博大可以稀释忧愁,宁静能够驱散困惑。是的,没有人知道以后有多远,但是打开心灵之窗,让快乐的阳光和月光涌进来,平常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灭的快乐之歌。
保持一颗平常的心,你便可以不断超越,不断向自我挑战,即使远方是永远的远方,也会诞生一种东西--奇迹和力量!
保持一颗平常心,就是要有视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如山,在物质利诱面前不动心、思想上不糊涂、政治上不动摇的良好心态和为官之德。
保持一颗平常心,必须坚定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