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12日是什么节日吗?(植树节)
目前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规定了植树节,各个国家由于气候的不同,植树的节日各不相同,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孙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1979年2月,国务院将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之日定为中国植树节,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象征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实现的遗愿将在新中国实现并且要实现得更好。
树木为人类提供氧气,在光合作用下会释放清新的氧气,让我们自由的呼吸;树木能美化环境,因为每一棵树都是一处风景;树木可以净化空气,把人类活动产生的有害气体及粉尘进行吸附;树木能够防止水土流失,能够防风固沙,总之树木是人类的朋友,对人类大有裨益。
生存与发展是人类必须面对的永恒题材。一味地发展,单纯的追求经济,导致的是环境的恶变,牺牲的是人类的健康,这种赚足今天、不管明天的发展模式后果极其严重。土壤、河流、天空、海洋伤痕累累,人类怎样对待自然,自然会怎样对待人类。前不久,著名媒体人柴静的一部《穹顶之下》引发全社会的热议,我校同学在体育组老师的引领下观看了该片,相信带给了你们极大的触动与深深地思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是环保小卫士;节能低碳小标兵;节约用水、绿色出行等等这些口号与标语,倡导得非常好,但我们亲力亲为了吗?我曾任现在六(1)班四、五年级的班主任,直言不讳的说,班级卫生管理始终是件令我头疼的事情:地面不能有纸屑,桌椅齐整桌面整洁,课桌不能挂杂物,书包放进壁柜等等,真的很遗憾,我两年如一日的教诲也没能让30名同学每天、人人都做到并养成习惯,对不起,至少在我的任期内如此。
教室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我们都不能善待,校园呢?校园之外更广阔的社会空间以及大自然我们该怎样对待呢?也许你会脱口而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的确是这样,但老师期待不要挂在嘴边,要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