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作文1000字
亲爱爸爸妈妈
最近在上海还好吗?
您们离开家已经有九年之久了,从我记事起爸爸就离开了家去上海打工,当时我非常的痛苦,如同刀在心头上千刀万剐,而在当时的不久后,妈妈!您又离我而去,去上海与爸爸一起工作,直到现在,虽然您们会在过年、国庆厂家的时候回家,但是您们在上海的时段里,我日日夜夜都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等着您们回家;而在您们回到家的一刻起,我又在担忧,担心您们什么时候会走,同时又盼着您们下次回来,这样来来去去年复一年,我朝思暮想日复一日。我曾经向您们提过:我想让您们回来打工,哪怕钱赚得少点,至少,您们能将回家的周期缩短好多天,这样我就不用日思夜想、挂念你们了,因为我知道,您们离我不远,不久就会回家。而在我提出这个建议时,您们却说:“儿子啊!不是我们不想回来,而是一旦我们回来就会失业,一家人连饭都没有吃的,这样的生活,谁想过?”我不想那么长时间没有看到您们,记得一次暑假,那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暑假,那个暑假是我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妈妈!您还记得吗?在那个假期快结束我即将从上海回来时,您抱着我哭了,那是我第一次见您哭,同时我自己也非常内疚,我不该对您那么说话,但是,我真的非常的嫉妒、羡慕别人有父母在身边,每当我看到身边的朋友对他们的父母很不尊敬时,我都会去制止,因为我在羡慕、嫉妒的同时也想保护那份感情,所说他的父母没有对我施加那种感情,但我极度的盼望再次得到!妈妈!这就是为什么我上次性情大作的原因!妈妈!有您在我身边,我不会觉得无聊;妈妈!有您在我身边,我不会与爷爷奶奶交流有障碍;妈妈!有您在我身边,我不会去羡慕别人;妈妈!你快回来!好吗?
爸爸,您相比家里其他人来说从我小时候就是与我说话最少的,如若对话,便是斥责我,我明白!您是为了我好,想让我成为您正面的镜子,想要让我没有您的缺点,优点越多越好。但是,爸爸,您从我小时候便不在家待,一个星期回来一次,一次不超过两个小时,当时的我,非常崇拜当兵的您,所以当您每次回家时我都会畏畏缩缩地向您提要求—教我防身术,虽然每次只能学到皮毛,但我很满足,并且非常粘着您,所以每当妈妈送我去上学的时候,我都会绵绵不断抽泣的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啊!”妈妈总会说:“快了!快了!你去上课吧,爸爸回来时我会来接你的。”但我知道,您一周只回来一次,有时连续几周都不回来,随着我的长大,您便转行了,回家的次数变得更少了,对我讲的大道理也多了起来,爸爸,我不想您这样,我想和以前一样,在家的时候教我一些武术,切磋的时候有说有笑,而不是现在的枯燥无味的大道理课程,您只要一在家我便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您骂,我想像以前一样,您上班的时候不用担心客户少,不用担心生意被抢,而不是现在您天天担心,在我反反复复的看见您的时候,头发上明显的白线越来越多。爸爸,我知道您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您才对我有很多的要求,但与此同时,我也有我自己的原则与思想,在您告诉我您的为人处事的方法并且让我一直用您的方法来对待别人时,我不想只依靠您的一套方案,我必须要有自己为人处事的方法,因为这才是我,不是您。拥有自己的成长,自己的为人,这是我,要问为什么不遵循您的方案执行,因为,您的儿子,长大了!知道了在环境中成长。爸爸,我希望您以后可以对我不要这么严肃的指出我您所谓的“错误”因为有些“错误”在人情道理上是正确的,而如果我真的错了,我一定会承认,并且接受处罚。
爸爸妈妈,我现在最想要的不是财富,也不是好看的衣服,我最想要的是我们家能多有几次团圆饭就够了,一家人在饭桌上有说有笑,这样您们就不用在上海那么辛苦两个人撑起整个公司了,最起码,家里人可以帮助您们,而在家,至少,我们都在一起!
爸爸妈妈,祝愿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早些回家,您的儿子在想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