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时候,不知在哪里我曾经听到过“Love”,然后就产生了一个疑问:“什么是LOVE?LOVE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个问题就像锁一样一直锁着我心头,从小到大一直一直是这样。
学了英语,我知道了LOVE是英文‘爱’的意思。听别人说,“L"表示倾听,LOVE就是无条件地倾听别人的请求给予帮助;"O"表示感恩,LOVE就是不断地感恩与安慰,就需要付出更多的爱来灌溉爱的幼苗;"V"表示尊重,LOVEJ就是展现你的尊重,表达自己的体贴并给予真诚的鼓励;"E"表示宽恕,LOVE就是仁慈地对待,宽恕对方的缺点与错误,保持自己的优点。
然后,我就感觉到,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LOVE,LOVE就藏在某些细微的小事里。
(一)友情的LOVE
我有一个最豪的朋友——杨涵棋,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一直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我们之间的友谊比连体婴还难分开。
开学那天,我穿着新棉衣去报到,回来时踩到石头被绊了一个“狗啃泥”,新衣服因此被染了一层黑乎乎的泥巴。裤子还好,黑色还是黑色,只是浓了一点罢了,手不用说,当然是黑不溜秋咯!我又是心疼衣服,又是难过,还怕路过的行人笑话我。
就在这时,一双充满善意的手伸到我面前,我二话没说地用手搭在上面让她扶我起来。
我想知道这个好心人是谁,定睛一看,哦!原来是杨涵棋。顿时我的眼圈红了,我认识她的几年里,从来没有为她庆祝生日也没有做过帮助她的事儿,但她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无私地帮助我。
那一刹那,我明白了——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友情LOVE。
(二)亲情的LOVE
我的妈妈是家庭主妇,可是她怀孕后就成了“家庭孕妇”了。
虽然她成了孕妇,但我的所有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还需要她来操劳。
要洗澡了。每次吃完晚餐就陶醉在电视剧情里的我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宝宝快点拿好衣服洗澡了!”妈妈挺着大大的肚子,在浴室门口提高嗓门大喊。
我恋恋不舍地把遥控器交给爸爸,让他看战争剧目,而我拿上衣服去洗澡。
我每次都觉得妈妈太坏了,总是破坏我的好心情!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懂事了,开始懂得妈妈这样做是为了使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这就是亲情的LOVE!谁都不可取代!ILOVEYOU!妈妈!
你看!LOVE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