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植树节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又是一年芳草绿!虽然春暖乍寒,但春姑娘依然用她温暖的双手让小河解了冻,让小树发了芽……春天是个绿色的世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勃勃的生机。
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时刻,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植树节是3月12日,也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纪念日。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1979年2月,我国正式将3月12日定为植树节,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也是在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植树造林,加快绿化祖国的步伐。
上周,我们班许多同学都来到了郊外踏青植树,陆晓楠,通过这次植树活动,你有什么收获呢?
陆晓楠:…… ……
黄晓鹏,听说你也和爸爸妈妈去郊外植树了,说说看,你有什么体会?
黄晓鹏:…… ……
同学们,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绿色孕育着生命与希望。让我们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绿化校园,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在我们家或学校附近种上一棵树苗,让树苗陪伴着你我一起成长,或者选择一些适合在家、学校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教室里,让我们的家和学校变成一个绿色家园!我们还倡议同学们不要破坏绿地,包括: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草、不穿越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见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
让我们播种绿色,播撒文明,让绿树常青,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