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全体电大教职员工: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人们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
作为电大教职员工,更需要文明旅游。拒绝“到此一游”,倡导文明旅游,为此,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文明旅游。
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文明旅游,用我们的美好言行构成这美丽风景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二、遵守法律法规、讲究卫生礼仪、爱护环境设施。
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三、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城市形象带来损害,展现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四、自觉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主动提醒和制止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
电大出游的教师们,让我们共同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电大文明旅游的新形象!